河北省交通运输厅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部署

省公路中心部署今年全省农村公路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2-03-09 11:01 信息来源:河北交通报 访问量:? 字体 :[ 大 ][ 中 ][ 小 ]

近日,省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组织召开全省农村公路视频调度会议,传达学习交通运输部、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和省厅工作要求,听取各市农村公路工作汇报,就2022年全省农村公路建设管理养护等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对一季度农村公路建设开复工情况进行调度,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精神,深刻认识农村公路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突出年度性任务、针对性举措、实效性导向,扎实开展重点领域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有序推进乡镇通三级及以上等级公路、较大人口规模自然村(组)通硬化路,实施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和危桥改造,扎实开展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试点,稳步推进农村公路路况自动化检测。

会议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当先锋、作引领,按照省交通运输厅、省总工会、省财政厅《关于印发2022年全省交通项目建设劳动竞赛暨拉练考评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各司其职,齐抓共管,形成强大工作合力。二是压实各级工作责任,建立任务台账,细化工作举措,强化督促指导,注重跟踪问效,确保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见效。三是加大考核力度,建立督导调度与通报机制,将各单位考核情况与“以奖代补”政策相挂钩,每月一排名、每季一通报、年终算总账,充分发挥考核激励和正面导向作用。四是提升农村公路品质,着力促建设、重养护、提服务、保安全、强治理、抓示范,畅通“微循环”,聚力“提品质”,推动“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五是加强宣传引导,认真学习落实《河北省公路条例》相关规定,依法依规治路,围绕部省关心、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及时发声、主动处置,营造良好氛围,充分展示“四好农村路”发展成就。(王倩)

责任编辑:贺笑 刘练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联系方式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分辨率1280*720以上;
访问量: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