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交通运输厅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部署

省厅驻隆化县羊圈子村工作队用科技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2-06-01 15:40 信息来源:河北交通报 访问量:? 字体 :[ 大 ][ 中 ][ 小 ]

5月24日,省厅驻隆化县羊圈子村工作队队员、省交通职业技术学校教师贾璐右手拿大喇叭,左手持授课教案,正在羊圈子村宁石线K52+502小桥旁实地为村民讲解农村公路桥梁类型、构造和施工方法等内容,乡亲们听得兴致勃勃,积极主动记录知识点并展开沟通交流。

按照科技扶贫、科技下乡活动倡议,本次授课共分四次课程,分别为农村公路桥梁类型、构造和施工方法,对水准仪、经纬仪在农村道路建设中的应用,手工铺砂法测定路面构造深度检测方法以及冬季撒盐除雪对沥青路面、混凝土路面的影响分析。

羊圈子村处于隆化县唐三营镇,距离县城50公里,村生产、生活道路全部完成了硬化,实现全村路面硬化户户通。 5月1日起,为方便村民出行,羊圈子村对北沟林场方向的7个自然村的连接道路进行拓宽重建。通过对以上课程的学习,村民们对道路、桥梁等方面的专业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进一步从原理上认识到撒盐除雪对沥青路面、混凝土路面的危害,掌握科学的防冰融雪方法,有利于村内路面、桥梁的后续养护,为后续工作的开展打下良好基础。课后,村民何常满说:“原来桥梁和路面构造还有这么多学问,真是涨了不少见识!”

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根据群众需要,今后驻村工作队将继续有针对性地开展科技扶贫、科技下乡活动,同羊圈子村村民一道,把农村公路进一步建设好、管理好、养护好、运营好,助力羊圈子村美丽乡村建设。(李峰)

责任编辑:邢莫冉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分辨率1280*720以上;
访问量: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