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交通运输厅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四好农村路

以细节 促创建丨交通运输局“四好农村路”创建进行中

发布日期:2018-06-28 08:30 信息来源: 黄骅市交通运输局 访问量:? 字体 :[ 大 ][ 中 ][ 小 ]


交通运输局自创建“四好农村路”示范县以来,以“美丽乡村”带动“四好农村路”建设,以“四好农村路”促进“美丽乡村”提档升级,通过城乡环卫一体化、城乡公交一体化等项目的建立和完善,报告进一步提升了我市交通运输路网结构和城乡通达水平,有效满足农村群众生产生活需要,“四好农村路”延伸成为乡村振兴战略、百姓安居乐业的“加速带”。

为提升农村公路生态景观效果和“美丽公路”档次,市交通运输局结合季节特点积极开展乡村道路春季绿化补植工作,对我市农村公路绿化缺失情况进行了分路段、分树种、分规格的排查、统计和汇总,同时做好绿化施工管理和后期管护监督工作。

春季以来,我局先后在乡道205至毕孟种植金叶榆和白蜡6000余株,乡道旧贾线种植金叶榆和白蜡16000余株。

时值雨讯时期,加之近日我市连续出现强降雨天气,为确保辖区公路安全畅通,黄骅市交通运输局多措并举全力做好公路防汛保通工作。一是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降雨量,及时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做好物资储备,同时养护人员做好值班,随时待命,随叫随到。二是做好公路排查。对重点易积水桥涵和重要道路加大巡查力度,对排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到位。三是积极疏通排水设施。组织养护人员开展农村公路排水设施清淤疏通工作,及时清理树叶等杂物,确保排水设施无堵塞。截至目前,累计完成水毁修复17处,疏通排水沟58处,清理积水21处,出动人员21人,车辆5台。全面保障了我市辖区内各条线路通行平安、畅通。(李洋 )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联系方式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分辨率1280*720以上;
访问量: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