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交通运输厅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四好农村路

河北高质量建设“四好农村路” 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日期:2019-03-11 14:29 信息来源:厅公路局 访问量:? 字体 :[ 大 ][ 中 ][ 小 ]


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2018年,我省“四好农村路”建设呈现快速、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势头,全年完成贫困地区农村公路新改建5639公里,占年度目标的134%,全面完成年度交通扶贫建设任务,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强有力的交通运输支撑。


据悉,我省坚持把交通扶贫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和第一民生工程开展攻坚行动,贫困地区农村交通状况明显改善。2018年,10个深度贫困县新改建农村公路1807公里,占年度目标的131%;完成137个深度贫困村的到户路建设,占年度目标的114%。在加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同步强化安全保障能力和管理养护效能,提升运输服务能力和水平。此外,调整资金投向,提高贫困县、深度贫困县补助资金标准,安排省级燃油税20亿元、争取中央车购税11.6亿元用于贫困地区农村公路建设,创历史最高水平。


2019年,河北将以“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农村公路为目标,推进“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强有力的农村交通保障。继续坚持聚焦再聚焦、精准再精准,紧紧围绕脱贫攻坚工作重点难点,加大对交通扶贫项目的投入力度,着力改善贫困地区交通条件,新改建贫困地区农村公路5500公里。充分结合行业优势,全力配合隆化县及23个村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做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推动其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取得新成效。(王倩)



责任编辑:孙悦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联系方式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分辨率1280*720以上;
访问量: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