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交通运输厅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四好农村路

沧州肃宁县路网畅通创业忙

发布日期:2019-07-25 10:13 信息来源:宣传中心 访问量:? 字体 :[ 大 ][ 中 ][ 小 ]

7月8日,在沧州市肃宁县万里镇尹庄村万亩梨园旁,一辆辆收购新梨的货车往来穿梭于乡村公路上。

“今年行情好,梨农大幅增收已成定局。现在农村路网发达了,新摘的梨两三个小时就能到大城市的水果市场。”尹庄村资深梨果经纪人彭晓光说。

近年来,肃宁县投资6亿多元,高标准新改建农村公路300多公里,农村公路总里程达562公里,覆盖全县9个乡镇254个建制村,实现了乡乡通沥青路、村村通硬化路的目标,成为我省“四好农村路”示范县。

逐渐畅通的农村公路网,为当地产业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也吸引了不少在外地务工的青年返乡创业。

师素镇西宋家庄村的宋从伟就是其中之一。大学毕业后,宋从伟辗转北京、上海等地,一次返乡期间,他看到私家车一直开到了家门口,决定返乡创业,销售民族乐器。在他的带动下,数百名肃宁青年返乡创业。

2018年3月,肃宁县启动城乡公交一体化发展工作,计划用3年时间,实现县域公交一体化,方便群众出行。

当年底,肃宁县交通运输部门整合原有公交班线,促成沧州运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肃宁分公司投资3000万元,开通了19条公交线路,惠及县城及周边9个乡镇的群众。

便捷发达的公交班线,为肃宁县城周边乡镇居民提供了顺畅的出行服务,农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大幅提升。(杨进涛)



责任编辑:呼洋 孙悦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联系方式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分辨率1280*720以上;
访问量: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