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交通运输厅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四好农村路

唐山迁安市亮相“我家门口那条路”大型主题采访活动

发布日期:2019-07-30 17:22 信息来源:迁安市交通运输局 访问量:? 字体 :[ 大 ][ 中 ][ 小 ]

 

近年来,迁安市“四好农村路”建设进展顺利,成果丰硕,2018年成功获评全国“四好农村路”示范县。该市将农村公路建设作为统筹城乡发展、推进富民强村的基础工程,作为促进产业融合、加快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在河北率先实现了镇乡通二级公路、村村通油路和公交城乡全覆盖。目前,公路通车总里程3275公里,公路密度272公里/百平方公里,城乡道路客运一体化水平达到5A级,路网密度和道路等级在全省位居前列。

农村公路+美丽乡村建设,打造便民连心路。投入11.7亿元硬化全市534个行政村的主干街道,投资1.4亿元实施128公里的村村通工程。围绕构建城乡“15分钟经济圈”,在河北省率先开通覆盖城区、连接城乡的城市公交,率先实现农村公共客运服务全覆盖,农民实现了“出家门、上车门、进城门”的愿望。

农村公路+旅游发展,打造致富增收路。投入3亿多元规划建设总长138公里的四条生态绿道,沿线打造特色观光园、采摘园、景区景点,培育“绿道金瓜”品牌。2016年共接待游客220多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1.4亿元,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9938元,列唐山市首位,被评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市。绿道正在成为发展旅游经济之道、游客观光消费之道、农民增收致富之道、三产融合和城乡统筹发展之道。

农村公路+品牌效应,打造转型服务路。按照“一路一景”的思路,融入生态、文化等元素,提升道路特色和内涵,打造展示形象、开放招商的靓丽名片。在中国宜居城市、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等国字号城市创建过程中,高标准的农村公路成为重要的亮点和加分因素。2016年,承办了全国公路自行车冠军赛总决赛;2016年获得国际长城万人徒步大会10年举办权,首届大会吸引11位奥运冠军和2万余名各界人士参加,成为京津冀地区一项重要的体育活动。完善的交通运输体系,成功吸引了浙江物产、中海油等7家世界500强和40余家行业领军企业落户。同时,结合电子商务进农村,建成物流配送中心52个,带动农村553人从事电商,实现快递物流全覆盖,打通了农村物流最后一公里。(田利 马飞飞 杨霞)



责任编辑:呼洋 孙悦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联系方式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分辨率1280*720以上;
访问量: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