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交通运输厅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四好农村路

邢台市邢台县“四好农村路”铺就乡村振兴快车道

发布日期:2020-06-01 14:59 信息来源:邢台县交通运输局 访问量:? 字体 :[ 大 ][ 中 ][ 小 ]


近年来,邢台县把建设“四好农村路”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引擎,着力提升全县农村公路畅通、安全、舒适水平,有效改善城乡客运和农村交通条件。

邢台县先后修建山区连湖公路、梁石线、大峡谷景区专线等旅游交通干道,累计修建通往景区专用道路70公里。全县所有景区基本形成环形道路,旅游交通“最后一公里”逐步打通。借助环市区交通快速发展的优势,推动乡村道路与交通主干道连线对接。全县48个村实现和北外环、107国道等交通主干道连接,其余近30个村庄的道路连接工程也在紧张推进。


2018年以来,邢台县改造提升乡村道路400余公里,修建桥梁180余座,惠及道路沿线318个村庄,23万余群众,全县农村道路总里程达到1789公里。


出门坐公交是邢台县35万群众多年来的共同心愿,也是 旅游发展的重要窗口,更是乡村振兴战略的真实体现。为加速城乡公交一体化改造进度,在原有的农村道路网络化基础上,邢台县制订《邢台县城乡公交一体化工作方案》,依次开通抗大路、邢和线、邢左线、邢昔线4条主干线和部分支线,组建县级公交公司,统一管理,统一运营。


截至目前,全县共有城乡公交线路37条,投入100辆新能源电动公交车,日均发车140余班次,每年减少群众出行支出2000多万元,最大限度满足群众出行需求。(赵棣)



责任编辑:陈红宇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联系方式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分辨率1280*720以上;
访问量: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