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交通运输厅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四好农村路

央视农业农村频道报道我省“四好农村路”建设成就

发布日期:2020-10-22 14:57 信息来源:宣传中心 访问量:? 字体 :[ 大 ][ 中 ][ 小 ]

 

10月20日,中央电视台农业农村频道中国三农报道栏目,以《“四好农村路”:以路串美景 以路兴产业》为题,报道了我省邯郸峰峰矿区与磁县的农村公路建设情况。

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农村公路是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和农民增收的重要支撑。在“四好农村路”的建设过程当中,河北邯郸以路串美景、以路兴产业,建设了多条精品旅游路、产业路,形成了路路相通、村村相连、循环成网的交通格局,不仅为当地百姓出行提供便利,更为当地带去人气和财气。

峰峰矿区蔺家庄村曾交通不便,当地村民不仅下地干活难,桃子的销售更是一大问题。当地交通部门弥补交通短板,凸显带动优势,修建农村公路,解决下地干活难、桃子销售难等问题,吸引外地游客到桃园现场采摘,为河北峰峰矿区超鸿富硒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助发展、促增收。

峰峰矿区作为一个老工矿区,曾经若干个规模煤矿遍布全区,留下的煤矸石占用着大量土地。当地交通部门在提升农村道路的过程中,变废为宝,生态先行,把煤矸石用作路基建设的原料,既改善了环境,又节约了道路建设的资金。

在距离峰峰矿区二十多公里的河北磁县,通过“公路+旅游”模式,拓宽增收渠道。一条全长47.7公里,串联起7个乡镇、25个村庄的慈兴大道,带动了周边旅游景点的建设,通过在景区打工和资产收益扶贫,间接带动就业达380多人,人均年增收4000多元,村民享受到了发展的红利。(李梦伟)

责任编辑:李梦伟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联系方式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分辨率1280*720以上;
访问量: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