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交通运输厅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四好农村路

中国交通报记者谈“行在乡村 游在路上”河北分站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28 11:36 信息来源:河北交通报 访问量:? 字体 :[ 大 ][ 中 ][ 小 ]

清秋时节,乘大巴车从高铁站开往峰峰矿区。开始,道路两旁还是将退未退的绿,而驶入峰峰矿区后,车窗外开始有了几抹火红,是火炬树狭长的叶。到响堂山风景区时,天已然全黑下来,路上灯光暗淡,却与远山清风相得益彰,别具田园夜晚风情。拖着行李来到民宿,外面看起来是朴素的窑洞,其中却干净整洁,住宿设施一应俱全,屋顶由黄灰砖石拼接而成,边缘处有灯光透出,别具特色。

翌日,采访途中行车在0号旅游公路上,能感到道路平坦通畅、四通八达。0号旅游路途经彭城镇豆腐沟等33个村,串联起20多个景点,沿线打造了“羊角铺湿地公园”“滏阳河国家湿地公园”等11个园林景观。从介绍中得知,这条全长30余公里的公路竟是峰峰交通人用短短3个月修建而成的,实在令人惊叹。

在山底抗日地道遗址的一段采访令我印象深刻,受访者是景点餐厅的负责人,她向我们介绍,过去由于交通不便,这里游客很少,自己在家赋闲无事,只得出去打工,现在路修好了,大量游客来了,自己在景点经营着餐馆,生意红红火火还能时时照顾家中。看着采访对象脸上收不住的笑容,不禁再次感叹“要想富,先修路”不只是一句口号,村庄因路焕新颜,畅通的道路确确实实为百姓带来了便利与财富。

此行中,我欣赏到了峰峰的如画风景,感受到了峰峰人民艰苦奋斗的精神,见证了坦途为百姓生活带来的翻天覆地的改变,收获满满。期待再入峰峰,期待下一段路。(李雨青)

责任编辑:韦红媛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联系方式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分辨率1280*720以上;
访问量: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