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交通运输厅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四好农村路

怀来交通改造提升农村公路1074公里

发布日期:2021-10-27 09:56 信息来源:河北交通报 访问量:? 字体 :[ 大 ][ 中 ][ 小 ]

“这条路可修好了,村里的杏扁不愁卖了。”荣获河北省“千名好支书”“孝老爱亲好人”的怀来县东花园镇辛坊村党支部书记李宝友看着眼前新整修的公路,心里乐开了花。前几年他带村民做手术,为独居老人取暖,帮村民卖杏扁,进出村这条路没少让他受罪。

“四好农村路”建设开展以来,怀来县交通运输局积极探索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机衔接,积极推进政策向农村倾斜、项目向农村汇聚、资金向农村流动。辛坊村对3.5米宽、6.15公里长的水泥路面公路路基进行了加宽,铺筑了6.5米宽沥青混凝土道路,并在沿线增设了安防设施。乘着乡村振兴的东风,像辛坊村一样一大批偏远山区、革命老区、农作物产区通过实施农村公路改建,都通上了一头连着绿水青山、一头通向金山银山的美丽公路。

一条致富路连通了群众的心窝子。近年来,怀来县累计投入资金1.5亿多元,改造提升农村等级公路1074公里,铺装率为85.2%,279个建制村全部通了沥青路,“最后一公里”的畅通让乡亲们乡村振兴的底气更足。(刘星亮 张志良)

责任编辑:贺笑 刘练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联系方式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分辨率1280*720以上;
访问量: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