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交通运输厅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四好农村路

河北日报:沧州今年“美丽农村路”总里程将达606公里

发布日期:2022-05-09 09:52 信息来源:河北日报 访问量:? 字体 :[ 大 ][ 中 ][ 小 ]

日前,记者从沧州市交通运输局获悉,在去年62条段456公里“美丽农村路”基础上,今年沧州市将继续创建20条段150公里,“美丽农村路”将达82条段606公里,助推乡村振兴。

近年来,沧州市将推进农村公路建设作为服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重要基础性工作。今年,沧州市农村公路改建提升任务469公里,其中“对接路”49.3公里,危桥改造13座,乡镇通三级公路项目2个,计划完成投资6.38亿元,被省、市列为20项民心工程之一。

“美丽农村路”是美丽乡村和“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在农村公路建设中的统一。作为全国“四好农村路”建设市域突出单位,沧州市全面推进“美丽农村路”创建,坚持“合理布局、联网成片”的原则,以建、管、养、运协调发展为方向,与国省干线路网建设相结合,与区域经济发展相结合,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旅游发展、产业发展、资源开发相结合,围绕“公路状况优良、附属设施完善、绿化美化效果好、路域环境洁美、文化氛围浓厚、服务农村社会经济发展、助推乡村振兴”等方面积极创建。

今年,沧州市在创建“美丽农村路”过程中,将持续优化农村公路路域环境,按照“常年管控、常态清理、严格标准、责任落实”的要求,创建“畅、安、舒、美”的农村公路。同时,将根据验收情况,推荐100公里“美丽农村精品示范路”参加省级创建,经复核后命名的“美丽农村路”,将在明显位置设置“美丽农村路”标志牌,有关单位还将获得以奖代补资金支持。截至去年底,沧州市先后有河间市大河路、海兴汤孔线等7个县(市、区)、12条段农村公路,被评为“河北省美丽农村精品示范路”。(张岚山)

《河北日报》2022年5月5日3版

责任编辑:张贺贺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联系方式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分辨率1280*720以上;
访问量: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