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交通运输厅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四好农村路

张家口今年新建改建农村公路698公里

发布日期:2022-06-15 15:16 信息来源:河北交通报 访问量:? 字体 :[ 大 ][ 中 ][ 小 ]

近日,记者来到张家口市怀来县陈黑线—石盘口农村公路的施工现场,看到自卸车来回穿梭,工人们一边忙着摊铺沥青,一边修补坑槽、整平路面,2台压路机发出阵阵轰鸣声,不停进行路面压实……一道道工序忙而不乱。

今年以来,张家口市交通运输局结合年度目标任务,提早谋划、提早启动,全面复工复产,持续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今年,张家口市新建改建农村公路698公里。4月20日,252公里农村公路建设项目已全面开工,预计9月份全部完工。

据悉,陈黑线—石盘口项目是农村公路双车道改建工程的一部分,全长5.5公里。改建后,道路路面将拓宽至6.5米,可更好地满足附近5个村老百姓的出行需求,为乡村经济发展提供新动力。怀来县今年农村公路改造提升工程计划实施26.5公里,包括改建工程9.9公里、养护工程16.6公里,村道安防工程计划实施29.6公里,总投资约3141万元。截至目前,以上工程项目全部开工并完成前期施工,预计7月底完工。

为保证全市农村公路项目如期开工,张家口市交通运输局成立农村公路建设领导小组,到农村实地考察、调研,结合各县区工作汇报,第一时间制订《张家口市2022年“四好农村路”提升工程实施方案》《“四好农村路”提升工程任务分解表》等方案;多次召开专题调度会,研究存在问题、部署具体工作;通过打分评比、设置加分项对各县区进行量化打分,引导他们打造精品路,掀起“四比一看”建设热潮,在全省一季度农村公路建设排名中名列前茅。

张家口市698公里农村公路全部建成后,将大大提高公路的通行能力和农村路网的通达质量,改善各县区域内的交通环境、投资环境和沿线居民出行条件,推动当地经济快速发展。四通八达的农村路网,打通了服务沿线群众出行的“最后一公里”。该局将持续推进农村公路建设力度,引导各县区加大人员、资金投入,注重细节,高标准加快“四好农村路”示范创建;督导各县区压实“路长制”工作责任,完善“路长制”管理水平,加强道路的精细化管理。(田宇翔)

责任编辑:贺笑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联系方式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分辨率1280*720以上;
访问量: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