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交通运输厅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四好农村路

石家庄推进“四好农村路”提升工程建设

发布日期:2022-10-19 17:15 信息来源:河北交通报 访问量:? 字体 :[ 大 ][ 中 ][ 小 ]

这几天,位于太行山深处的井陉矿区大峪村迎来了苹果的丰收季,果农高建伟忙着将刚刚采摘下的苹果装箱,以便及时送到已预定客户手中。他开心地说:“我们果园种植苹果300多亩,辐射带动周边100多农户致富增收。西环旅游路的修建,帮助我们果农打开了致富门。”这是石家庄市“四好农村路”提升工程给果农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实惠与便利。

以前的大峪村,虽然拥有香甜可口的苹果,但销路和收益都不太理想。而如今随着一条道路的修建,发生了巨变。井陉矿区区委、区政府谋划实施了总投资1.4亿元的西环旅游路项目,该路从大峪村边经过,打开了沿线乡村振兴的新局面。借助西环旅游路的修建,大峪村发展苹果种植和采摘游,销路和收益激增。沿线的天户峪村现代农业产业园已发展到1100亩,同时投资10亿元建设田园综合体项目,打造甘林苹果谷文旅小镇。目前,一亩地(年)纯收入达到2万余元,甘林苹果谷创造工作岗位200余个,大大改善了周边村民的生活条件。

井陉矿区还修建了总投资3.4亿元的北环物流通道项目,全长5.353公里,该路是在山高壑险的岩体上,开凿出了一条畅通无阻的外环主干道,让天堑变通途。井陉矿区交通运输局局长高江华表示,这条路拉开了井陉矿区城市发展框架,大大改善了省道平涉路城区段沿线群众的居住环境和出行安全,为省会西部物流及能源运输开辟出一条新的过境通道。

井陉矿区副区长刘丽格表示,井陉矿区把“四好农村路”创建列为先行工程,举全区之力抓推进,聚全区之力促落实。2019年以来,全区累计投资12亿元,先后实施西环旅游路、北环物流通道等18项重点交通项目。全区3个乡镇、30个村全部通三级以上公路,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四好农村路”提升工程是我省“20项民生工程”、石家庄市“10件民生实事”等多项工作的重要内容。截至目前,全市17个县(市、区)建设改造农村公路项目已经完工530.2公里,占年度计划任务的102%,新增20户以上通硬化路自然村完成5个,占年度计划任务的100%。安防工程完工146.9公里,占年度目标任务的103%。危桥改造完工37座,占全年任务的100%。完成投资共计13.6亿元,全市17个县(市、区)年度建设任务已经全部完成。(王建勋 郑甲彬)

责任编辑:贺笑 杜梓季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联系方式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分辨率1280*720以上;
访问量: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