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交通运输厅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四好农村路

涿州市:农村公路“养”起来

发布日期:2023-11-10 16:19 信息来源:宣传中心 访问量:? 字体 :[ 大 ][ 中 ][ 小 ]

 

11月3日一大早,涿州市东仙坡公路养护中心队长乔德旺带领护路员,到村旁的东码路巡看路况,将绿化带修剪整齐,清理干净路侧的杂物,为眼前的这条美丽乡间大道“美容养颜”。而这也是涿州市交通运输局“四好农村路”建设的一个缩影。

东码路为东西走向,穿过的乡镇紧邻北京,是一条贯穿码头镇、东仙坡镇、百尺竿乡、东城坊镇的主要便民通道。为实现东码路的高效管养,该局探索建立常态化、多元化、规范化养护制度,通过责任具体化,破解村路“无人管”难题。目前,该市所有农村公路均已实行县乡道路由本市交通主管部门负责养护,通村路段由所在地乡镇管理养护的二级养护模式,并按“畅、洁、绿、美、安”的公路养护标准考核责任单位,以此解决农村公路管养的“最后一公里”问题。

笔者在现场看到,东码路本着“因地制宜、因路制宜”的原则,公路绿化种植布局合理,花草修剪及时,行车视线良好,公路绿化与沿线环境协调自然。据悉,该局将绿化设计施工纳入农村公路建设内容,通过绿化或种植花草,改善农村公路行车环境。同时,在涿州市各条农村公路推行“路长制”过程中,该局明确各级路长日常工作机构,制订工作规则、管理制度和考核办法,为实现农村公路建、管、护、运协调可持续发展,充分发挥农村公路在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中的支撑作用提供了有效机制保障。(徐峥 许悦)

责任编辑:邢默冉 审核:刘练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联系方式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分辨率1280*720以上;
访问量: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