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厅党组会议

2018年第24次厅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8-12-26 11:43 信息来源:宣传中心 访问量:? 字体 :[ 大 ][ 中 ][ 小 ]

12月20日,厅党组书记、厅长单宝风主持召开2018年第24次厅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厅贯彻落实意见。

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王普清,厅领导刘中林、宋兴林、侯智敏、杨荣博、唐建新出席会议。河北交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国清,厅总工程师齐彦锁及厅机关处室和厅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以史为鉴,客观总结了我国历史上的吏治得失,对干部队伍建设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做好干部管理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认真学习领会,着力做好新时代干部培养、选拔、任用、管理工作,努力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谱写交通强国河北篇章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要求,要注重选拔使用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干部。旗帜鲜明地把“五个是否”,即是否忠诚于党和人民,是否具有坚定理想信念,是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是否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是否全面贯彻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作为衡量干部的第一标准,强化对干部政治忠诚、政治定力、政治担当、政治能力、政治自律的深入考察,坚决把好选人用人的政治关。要坚持事业为上、公道正派的要求,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严格执行干部选任制度和程序,公道对待干部、公平评价干部、公正使用干部,坚决防止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拓宽选人用人视野,从交通运输事业发展需要出发,以更高的站位、更宽阔的视野、更长远的眼光、更有力的举措,发现人才、使用人才、配置人才。

会议强调,要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从严加强对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完善干部管理监督机制,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加强对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重点部门和关键岗位干部的监督。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意见以及厅党组实施办法,大力发现、表彰和选拔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清正廉洁的干部,对不作为慢作为的干部坚决调整,旗帜鲜明地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李建国 张海洋)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分辨率1280*720以上;
访问量: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