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厅党组会议

2018年第十九次厅党组(扩大)会议强调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更好地完成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使命任务

发布日期:2018-10-10 15:42 信息来源:河北交通报 访问量:? 字体 :[ 大 ][ 中 ][ 小 ]

9月26日下午,厅党组书记、厅长单宝风主持召开2018年第十九次厅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河北省宪法学习宣传实施自查和省配合保障中央督察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暨自查整改动员大会精神,审议了厅党组《开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主题活动实施方案》等事项。

厅党组副书记王普清,厅党组成员白刚、訾小春、刘中林、宋兴林、杨荣博、唐建新出席会议。厅巡视员杨国华、厅副巡视员赵同安,河北交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国清、厅总工程师齐彦锁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厅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思想教育,加大宣传力度,宣传思想工作取得明显成效。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落实“两个维护”,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创新思路、细化举措;要深刻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宣传思想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根本遵循,把握“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是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中心环节,切实做好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工作;要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五大任务,使之贯穿体现到交通运输系统宣传思想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要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旗帜鲜明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互联网原则,把宣传思想工作摆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抓紧抓实,推进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在交通运输系统落实落地。

会议强调,要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热潮,使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成为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的必修课;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不断强化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防控;要做大做强行业宣传,以融媒体建设为抓手,积极推进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深度融合;要提高网络與情处置引导能力,对重大突发事件要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理、第一时间发声;要走好网上群众路线,通过互联网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引导群众、服务群众,及时掌握网上民情、民意,使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成为事业发展的最大增量。

会议指出,宪法是我国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要进一步提高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增强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周密部署、扎实推动,持续掀起宪法学习宣传实施热潮;要抓好学习宣传,营造浓厚氛围,把学习宣传宪法作为全系统普法教育的长期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要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领导干部要带头加强宪法学习,严格依照宪法法律行使职权、开展工作,始终做到慎重用权、廉洁用权、守法用权;要抓好贯彻实施,全面推进法治交通建设,把法治要求贯穿到交通运输规划、建设、管理、运营服务、安全生产等各个领域。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深入、实事求是地开展自查整改,对发现的问题要逐项明确责任,确保自查查到位、问题改到位、工作见实效。要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任务,强化责任落实。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不折不扣地把宪法确立的指导思想、根本任务、发展道路、奋斗目标等落实到党的建设和交通运输工作方方面面,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法治化轨道前进。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分工,落实工作责任,严格按照时间节点组织推进单位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工作,确保国有企业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议题。(许喆 刘练)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分辨率1280*720以上;
访问量: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