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厅党组会议

厅党组召开2018年第十五次会议

发布日期:2018-08-15 08:30 信息来源: 河北交通报 访问量:? 字体 :[ 大 ][ 中 ][ 小 ]

8月13日上午,厅党组书记、厅长单宝风主持召开2018年第十五次厅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了《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审议了《中共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河北省交通运输厅贯彻落实<交通运输部关于支持河北雄安新区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2018-2020年)>任务分解工作方案》《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工作规则》等事项。

厅党组副书记王普清,厅党组成员宋书强、白刚、刘中林、宋兴林、侯智敏、杨荣博、唐建新出席会议,厅巡视员杨国华、厅副巡视员赵同安,河北交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国清、厅总工程师齐彦锁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创新工作方法,切实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的现实检验。要做大做强正面宣传,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稳定鼓励、正面引导、正面宣传为主,唱响交通主旋律、传播交通正能量。要切实做好网络意识形态工作,坚决打击网上政治谣言,批驳网上错误思潮,维护网上政治安全,营造清朗网络空间。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大于天,要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紧密结合交通运输实际,坚持从严、从实、从细,对交通运输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职责任务进行细化、量化、具体化。

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树立大安全观,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牢固树立发展绝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的红线意识。要强化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大力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组织学习,对号入座,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严格落实责任,把责任和压力传导到最基层,将安全生产职责落实到具体岗位和人员,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把安全生产工作纳入目标绩效管理考核体系,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考核体系,促使各级交通运输部门党政领导干部切实承担起“促发展、保平安”的政治责任。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以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为目标,抓重点、补短板、创品牌,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不断推进基层党组织党内生活走向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不断巩固风清气正、健康向上的政治文化和政治生态,为不断开创建设交通强国河北篇章新局面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积极配合做好雄安新区综合交通规划工作,建立健全交通规划体系,加快构建便捷安全绿色智能的区内交通体系,推动雄安新区建设成为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充分发挥“一张白纸”的独特优势,打造交通强国建设先行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议题。(许喆 刘练)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分辨率1280*720以上;
访问量: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