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厅党组会议

2018年第十次厅党组会强调以抓落实的扎实成效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2018-07-11 08:30 信息来源: 河北交通报 访问量:? 字体 :[ 大 ][ 中 ][ 小 ]

7月5日,厅党组书记、厅长单宝风主持召开2018年第十次厅党组会议,听取了上半年交通运输经济形势分析和十项重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究了全省交通运输系统深化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实施方案。

厅领导王普清、宋书强、訾小春、刘中林、宋兴林、杨荣博、唐建新出席会议,厅副巡视员赵同安,厅总工程师齐彦锁,交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国清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我省上半年交通运输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稳中向好,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取得良好开端。投资稳步增长,高速公路完成投资大幅增长,公路货运量、港口吞吐量稳步增长、地方铁路货运量增长较快,货运结构优化调整初见成效,主要指标变化符合预期,与宏观经济走势基本吻合。但也面临着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有序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确保计划开工建设的项目在规定时间内如期开工。要科学谋划,加强施工过程中的生态保护和治理,确保在建工程质量安全和工程的连续性。要及时纠正工程建设当中存在的问题,聚力协调解决。要全面贯彻国家和省关于运输结构调整的总体部署,循序渐进、突出重点,积极调整运输结构,着力推动货物运输“公转铁”,大力发展多式联运,积极推进绿色货运配送示范工程。

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明确牵头单位、责任单位、责任领导、完成时限,逐一建立问题、责任、进度和效果清单,定期督促落实,限期整改到位,结合前期发现的问题,抓整改、抓开工、保进度、保质量。要增强应急管理工作的危机感和紧迫感,完善应急平台体系建设,强化突发事件处置能力,提升应急管理工作水平,提高汛期综合应急保障能力。要时刻绷紧交通安全生产这根弦,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以“平安交通”建设为统领,强化“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意识,深入推进交通运输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及时排查整治消除问题隐患,预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要坚持改革开放,深入研究适应新时代的政策措施,切实做好组织保障工作,加强组织协调督导,加大约谈追责力度。要积极开展劳动竞赛、微笑服务等活动,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坚持一月一调度,一月一总结,一月一汇报,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厅机关各处室,厅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许喆 刘练)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分辨率1280*720以上;
访问量: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