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厅党组会议

2018年第三次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强调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全面推进雄安新区构建快捷高效交通网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发布日期:2018-05-03 08:30 信息来源: 河北交通报 访问量:? 字体 :[ 大 ][ 中 ][ 小 ]

4月27日下午,厅党组召开2018年第三次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九届七次全会精神,原文学习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对《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的批复,研究省厅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凝心聚力、攻坚克难、锐意进取,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全面推进雄安新区构建快捷高效交通网的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在奋力开启交通强国河北篇章的新征程中,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更大贡献。

厅党组书记、厅长单宝风主持会议并讲话。厅领导王普清、宋书强、白刚、刘中林、宋兴林、侯智敏、杨荣博、唐建新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省委九届七次全会是在雄安新区规划建设进入新阶段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省委书记王东峰的讲话通篇体现了省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充分体现了省委举全省之力推动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坚定决心和坚强意志。全厅各单位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传达学习党中央国务院批复和省委九届会议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党中央国务院批复和规划纲要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上来,坚决服从、支持、保障雄安新区规划建设,进一步增强推动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切实担负起党中央赋予的光荣使命,绝不辜负党中央的重托。

会议强调,要凝聚各方力量,奋力推进雄安新区重大交通基础设施规划建设。在雄安新区这一重大历史性工程步入全面实施的新阶段,作为新区规划建设的“先行官”,任务更加艰巨,使命更加光荣,要举全厅之力扎实推进雄安新区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确保圆满完成各项任务目标。

当前,要重点做好以下六项工作:一是深入对接,研究制定三年滚动计划和年度建设计划。二是加强沟通,全力争取国家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三是加快前期,争取规划重点项目尽快开工建设。四是完善体系,深入开展新区内部交通规划建设研究。五是协调联动,充分发挥专班工作机制作用。六是凝心聚力,切实强化责任意识。

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以良好作风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在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和雄安新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关键时期,在谱写建设交通强国河北篇章的新时代,能否经受住重大历史性工程的考验,能否走出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关键在干部、在责任、在作风。要突出问题导向,开展集中治理;锁定目标任务,加强督导落实;强化执纪问责,形成有效震慑,以更大的恒心和韧劲、过硬的措施和办法,深入推进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问题治理,坚决整治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努力打造一支作风过硬的干部队伍,为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指出,一季度全省交通运输经济运行呈现稳中有进,开局良好的发展态势:固定资产投资稳中有增,同比增长10.5%;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取得新成效,雄安新区交通路网规划建设、北京冬奥会交通保障设施建设、京津互联互通交通基础设施规划建设等加快推进;风险防控、精准脱贫、污染治理三大攻坚战取得积极进展。下一步,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全国“两会”精神和省委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转变方式、转变作风,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防风险,全力做好京津冀交通一体化率先突破、债务风险防控、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污染防治、安全监管、全面从严治党等工作,不断开创交通运输发展新局面。

厅巡视员杨国华、副巡视员赵同安、厅总工程师齐彦锁,厅机关各处室、厅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许喆 张海洋 郑琳)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分辨率1280*720以上;
访问量: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