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厅党组会议

2019年第12次厅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9-07-04 13:00 信息来源:宣传中心 访问量:? 字体 :[ 大 ][ 中 ][ 小 ]

6月28日,厅党组书记、厅长单宝风主持召开2019年第12次厅党组(扩大)会议,研究审议了《关于在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开展向汪自强同志和涉县交通运输局学习的决定》《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实施和职级职数设置方案的请示》《河北省交通运输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执行标准》等事项。

厅领导王普清、宋书强、刘中林、宋兴林、侯智敏、杨荣博、唐建新、白刚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迅速掀起向汪自强同志和涉县交通运输局学习的热潮。6月25日,我省秦皇岛市交通运输局驻市行政审批局主任科员汪自强荣获“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称号,涉县交通运输局荣获“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称号,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接见。要充分认识向汪自强同志和涉县交通运输局学习的重要意义。当前,我省交通运输事业既面临着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又面临着交通运输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等一系列严峻挑战,迫切需要像汪自强同志和涉县交通运输局这样,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在本职工作岗位上建功立业,以实际行动谱写交通强国河北篇章。要充分学习汪自强同志和涉县交通运输局先进事迹的精神内涵。汪自强同志和涉县交通运输局践行了为民宗旨,弘扬了奋斗精神,充分展示出交通运输系统干部职工对人民负责、为人民服务、让人民满意的时代风采和公仆本色,要学习他们坚定忠诚的政治品格、竭诚为民的价值追求、担当作为的奋斗精神、清正廉洁的高尚情操。

会议指出,要贯彻落实好全省公务员会议精神,做好职务职级并行制度实施工作。要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注重工作实绩,兼顾个人资历,坚持公开公平公正,依法依规操作,确保有序过渡衔接,有效发挥职务与职级的功能作用。要积极摸清人员编制、职数核定等情况,明确职级套转、职级晋升条件、任职年限计算、职级晋升审批权限、职级晋升程序、职级晋升的时间安排等。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推进依法行政、建设交通运输法治政府部门,规范行使全省交通运输系统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要对公路路政、道路运政、水路运政、航道行政、港口行政、地方海事行政、工程质量监督管理等执法门类的行政处罚权执行标准进行细化规定,删除一批行政处罚自由裁量事项,新增一批行政处罚自由裁量事项,修订一批行政处罚自由裁量事项,确保内容准确,合法合理。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

河北交投集团公司总经理齐树平,厅总规划师列席会议。(张伟)



责任编辑:呼洋 孙悦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分辨率1280*720以上;
访问量: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