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厅党组会议

2019年第17次厅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9-09-12 13:56 信息来源:宣传中心 访问量:? 字体 :[ 大 ][ 中 ][ 小 ]

9月6日,厅党组书记、厅长单宝风主持召开第17次厅党组(扩大)会议,传达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巩固深化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通知》和近期省委常委会、省政府党组会议有关精神,听取全厅主题教育工作总结等汇报。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持续用力抓好整改落实,开拓创新、拼搏竞进,奋力谱写交通强国河北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王普清,厅党组成员宋书强、刘中林、宋兴林、侯智敏、戴为民、杨荣博、唐建新出席会议。厅巡视员白刚、副巡视员王志强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带头学、组织学、带动学,切实把学习作为政治责任、精神追求和生活方式,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文章和重要指示批示,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恪守“四个服从”、做到“两个维护”。要上下联动抓好整改落实,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集中9、10两个月时间抓整改。对于需要市、县交通运输部门承接落实的整改任务,加强衔接、联动整改;对于市、县交通运输部门查摆出的需要省厅层面牵头解决的问题,主动认领、合力解决。要开展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确保整改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扬认真精神、斗争精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要求融入到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的各个方面,建立健全完善经常性检视解决各种违背初心使命问题的长效机制,着力组织实施好“双先工程”,把党的自我革命不断引向深入。

会议听取了关于河北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党代会、工会和登记注册分公司、子公司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严格程序、严肃纪律,按照党章党规开展工作;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细化实化各项工作,加强沟通协调,加快一体推进,确保扎实有序。

会议听取了交投集团关于省委第六巡视组对交投集团巡视以及整改进展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切实发挥好交投集团公司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落实好“三重一大”决策制度;针对问题明确整改措施,一一梳理检视、一一细化落实、一一量化问效,确保整改到位。要加强改革创新,科学规划谋划,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持续推进创新创效和降本挖潜,推动交投集团高质量高效益发展。

会议研究审议了省厅《关于推进交通运输统计改革 全面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要坚持依法统计,严格贯彻落实国家、省有关统计的法律法规和部署要求,依法依规组织实施统计调查活动。要坚持问题导向,明确牵头单位、工作措施、时限要求,提高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着力增强交通运输统计的科学性和权威性,为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科学决策和有力支撑。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厅机关各处室、厅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李建国 张海洋)



责任编辑:张贺贺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分辨率1280*720以上;
访问量: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