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厅党组会议

2019年第20次厅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9-11-01 18:06 信息来源:宣传中心 访问量:? 字体 :[ 大 ][ 中 ][ 小 ]

10月28日,厅党组书记、厅长单宝风主持召开2019年第20次厅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同志在中央政治局第17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次推进会、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精神,听取贯彻落实《河北省党政干部政治素质考察实施办法(试行)》及全厅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等汇报。

厅党组成员訾小春、刘中林、宋兴林、侯智敏、戴为民、王谷、唐建新出席会议。厅一级巡视员白刚,厅二级巡视员王志强,高速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普清,交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国清,厅总规划师,厅安全总监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继续沿着党和人民开辟的正确道路前进,不断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一是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始终坚持政治站位。二是切实抓住“关键少数”,不断提高依法行政能力水平。三是聚焦关键问题,全面提升政策制定质量。四是严格规范执法行为,建设交通运输法治政府部门。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宣传贯彻党中央关于扫黑除恶的决策部署和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结合交通运输行业实际,加大深挖整治力度,确保依法打深打透、除恶务尽,持续掀起扫黑除恶强大攻势。要深化思想认识,压实工作责任,抓好专项整治,着眼长效常治,密切协作配合,不断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胜利。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指示精神,着眼提升领导干部整治能力,精心组织实施好《河北省党政干部政治素质考察实施办法(试行)》。要突出“五个聚焦”“四个结合”“三个体现”,深入推进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政治建设,努力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要充分认识干部政治素质考察的重大意义,认真贯彻落实我省实施办法,抓好政治素质考察结果的运用,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和好干部标准,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真正把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选出来、用起来、管起来。

会议强调,要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热潮,不断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要加大组织协调和调度督导力度,统筹推进整改任务和整改事项的落地落实;要履行好联系指导和上下联动整改解决基层反映突出问题的责任,切实抓好整改重点工作的推进和落实;要在厅属系统组织开展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并形成专题报告;要着力组织实施好“双先工程”十个专项行动,提出具体实施方案,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李建国 张伟 高建伟 安津民)

责任编辑:张贺贺 韦红媛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联系方式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分辨率1280*720以上;
访问量: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