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厅党组会议

2019年第23次厅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9-12-05 15:16 信息来源:宣传中心 访问量:? 字体 :[ 大 ][ 中 ][ 小 ]

11月29日上午,厅党组书记、厅长单宝风主持召开2019年第23次厅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我厅贯彻落实意见。

厅党组成员宋书强、刘中林、宋兴林、侯智敏、戴为民、王谷出席会议,厅一级巡视员白刚,高速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普清,交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国清,厅总规划师、安全总监等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强化制度意识,进一步完善交通运输制度体系,提高运用制度干事创业的能力。要持续全面深化改革,认真落实各项改革任务,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到实处。要加快推进交通运输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提升交通运输服务能力和水平,使交通运输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会议审议了《全省交通运输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和省厅关于《开展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综合督导检查的通知》。  

会议强调,要以更高站位抓好安全生产,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采取有力措施提升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在交通运输领域落到实处。要以更大的担当落实安全责任,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要以更实的作风开展集中整治,聚焦涉客运输、危险货物运输和存储装卸作业、高危建设工程施工等重点领域,集中开展安全生产风险管控与隐患治理。要以更严的标准进行督导检查,坚持“严”字当头,突出问题导向,实行“一票否决”,以严格的追责问责倒逼重点工作落实。要以更强斗志做好近期工作,针对岁末年初特点,加强安全形势研判,制定运输保障方案,做好人防物防技防准备,一旦出现事故和突发事件,做到报告及时、反应及时、处置及时,努力把伤亡、损失和影响降到最低,确保全年安全生产工作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会议传达了省政府第70次常务会议有关议题精神,研究全厅主题教育上下联动整改等任务情况。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中央关于开展“回头看”的部署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实化工作举措。要加强与有关单位沟通协调,坚持同向用力、有效衔接,共同解决实际问题,确保上下联动整改任务落实到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李建国 张海洋 高建伟 王宗宇)



责任编辑:张贺贺 韦红媛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分辨率1280*720以上;
访问量: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