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厅党组会议

2020年第3次厅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02-13 17:47 信息来源:宣传中心 访问量:? 字体 :[ 大 ][ 中 ][ 小 ]

2月5日,厅党组书记、厅长单宝风主持召开2020年第3次厅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春节团拜会和2月3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省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及有关文件精神,听取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汇报,研究我厅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坚持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交通运输部工作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抓紧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以疫情防控实际成效践行初心使命。

厅党组成员宋书强、訾小春、宋兴林、侯智敏、戴为民、王谷、唐建新出席会议。厅一级巡视员白刚,高速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普清,交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国清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和交通运输部的有力指导下,厅党组团结带领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坚持政治站位,牢记人民利益至上,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和交通运输部工作要求,立即成立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制定实施《交通运输系统疫情防控应对工作方案》,动员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超常的工作举措、战时的精神状态,全力以赴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各级领导干部坚守岗位、一线指挥,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主动请缨、冲锋在前,迅速形成群防群治的良好氛围。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开展,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得到省委省政府和省委书记王东峰、省长许勤以及有关方面的充分肯定。当前,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必须一如既往地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快节奏,抓紧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强调,要坚持群防群治、联防联控,全面推动各项工作扎实开展。一要进一步动员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主动防控、科学防控、群防群控,营造良好的政治范围、舆论氛围和社会氛围。二要进一步把防控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要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抓紧抓实抓细抓好,强化协调联动、督导督查,切实做到“一阻三通”,保障公路路网有序运行。三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强化舆情管控。各级各单位领导和宣传部门同志要深入疫情防控一线,挖掘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职工在防控一线涌现出的先进典型,通过多家媒体广泛宣传交通感人事迹,充分展现交通“先行官”的精神风貌。

会议强调,要坚持应急准备,全力做好节后返程复工返校运输服务保障工作。各地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生产生活实际需要,强化运力保障,确保路网畅通。要主动配合公安、卫生健康等部门,增加路面管控和疫情检测力量。高峰时段,要采取复式检测方式,提高检测效率,提升通行能力。要严格内部防控,加强服务场所、服务工具、运输设备的消毒保洁,坚决做好人员返程高峰期疫情防控和运输服务保障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见效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起主体责任,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党政一把手要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引领,坚守岗位、靠前指挥,随时协调解决问题。基层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广大党员、积极分子奋勇争先,让党旗高高飘扬在交通运输疫情防控战斗第一线。要注重在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强化政治监督,对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要追究直接责任人责任,情节严重的对相关领导进行问责。

会议要求,要坚持统筹协调,确保疫情防控和重点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各级各单位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要紧紧围绕全省重点工作任务,深入开展“三创四建”活动,全面推进“双先工程”建设。一要稳投资,扎实推进公共交通民心工程建设。聚焦雄安新区对外骨干公路网重点项目恢复建设,开展“大干120天”劳动竞赛活动。二要抓好涉及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的重点任务,坚决打赢交通扶贫脱贫攻坚战。各级各单位要结合当前实际,扎实做好贫困地区农村公路项目前期工作,力争6月底前全面完成建设任务。三要强化平安交通建设举措。全面落实地方政府属地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严防复工企业因赶工而发生安全生产问题。四要科学分析研究疫情对交通运输经济运行的影响,力争首季“开门红”。五要坚持深化改革不放松,扎实推动相关工作。六要迅速开展爱国卫生运动。集中抓好常态化环境卫生清洁行动,确保办公场所、服务场所干净整洁、环境优美。七要组织开展雄安新区对外骨干公路网在建项目两侧绿化工作。八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履职尽责,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要层层压实责任、传导压力,巩固拓展“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治理成果。纪检监察机构要发挥政治监督作用,严肃执纪问责。要创新社会监督方式,推动监督向基层延伸。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许喆 邢莫冉 王宗宇)



责任编辑:韦红媛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分辨率1280*720以上;
访问量: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