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厅党组会议

2020年第7次厅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03-11 16:00 信息来源:宣传中心 访问量:? 字体 :[ 大 ][ 中 ][ 小 ]

3月9日,厅党组书记、厅长单宝风主持召开2020年第7次厅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4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和3月6日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全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暨春季农业生产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和各项工作开展,坚定信心、尽锐出战、攻坚克难,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

厅党组成员宋书强、宋兴林、侯智敏、戴为民、王谷、唐建新出席会议。厅一级巡视员白刚,高速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普清,交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国清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在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的关键阶段,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作出再动员、再部署,对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战略性、指导性和针对性,进一步坚定了全党全社会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决心。会议强调,要坚持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体现忠诚担当。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要坚持防疫情不松懈、抓发展不动摇,聚焦目标任务,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开展,确保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要继续做好交通运输服务场所的体温检测、通风消毒等工作,全面规范落实各项要求;积极配合公安、卫生健康部门做好环京沿线交通检疫,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切实抓好旅客和货物运输服务保障,满足人民群众出行需求;大力推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复工开工,掀起雄安新区对外骨干路网重点项目建设劳动竞赛高潮;有力有序推进安全生产、脱贫攻坚、爱国卫生运动等各项工作,力争实现首季“开门红”。

会议审议了《河北省公路条例(送审稿)》。会议指出,加快出台《河北省公路条例》,完善新时代我省公路法规体系,以法治引领推动实现公路事业高质量发展十分必要和紧迫。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加强科学性、前瞻性、针对性,紧扣推动全省公路事业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确保条例真管用、能落实,为加快谱写交通强国河北篇章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会议审议了省厅《监管企业发展战略和规划管理办法(试行)》。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全面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依法履行出资人职责,规范监管企业投资管理,调动投资积极性,加快转型升级,防范投资风险,保障国有资本保值增值,推动监管企业高质量发展。

厅总规划师秘慧琴列席会议。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许喆 张海洋)

 

 

责任编辑:韦红媛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联系方式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分辨率1280*720以上;
访问量: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