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厅党组会议

2020年第18次厅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08-31 16:31 信息来源:河北交通报 访问量:? 字体 :[ 大 ][ 中 ][ 小 ]

8月25日,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普清主持召开2020年第18次厅党组(扩大)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不断开拓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新境界》重要文章;研究做好2020年度绩效考核有关事宜等议题。

厅党组成员宋兴林、侯智敏、戴为民、王谷、唐建新、李绪明出席会议。厅一级巡视员白刚、二级巡视员王志强,高速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杨荣博,交投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齐树平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粮食安全、深切关心群众生活的人民情怀。全厅系统各级各单位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坚决杜绝餐饮浪费行为,真正把厉行节约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倡导节俭用餐。机关、工地食堂要合理搭配菜品,注重膳食平衡,在明显位置张贴宣传标语或宣传画、摆放提示牌,提醒适量取餐。高速公路服务区等场所要推行科学文明的餐饮消费模式,引导消费者节约用餐。要建立节俭机制。加强公务活动用餐管理,推行简餐和标准化饮食,将制止餐饮浪费工作纳入公共机构节能考核和节约型机关创建范围,提高食品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水平。要培育节俭文化。广泛利用报纸、微信客户端等媒体,运用政策发布、公益广告等形式,解读政策规定,宣传典型经验,引导干部职工树牢节约理念、养成节俭习惯,让过“紧日子”思想深入人心、让绿色理念融入血液、让节约文化蔚然成风。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地用党的创新理论引领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深落细落实落到位,立足国情、省情和交通运输行业发展实际,深入研究经济发展和行业发展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揭示新特点、新规律,提炼和总结发展实践的规律性成果,确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交通运输领域落地生根。一是坚持人民交通为人民。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对交通运输的美好生活需要,在规划编制、项目建设、服务企业方面,想人民之所想、办人民之所盼,扎实办好民生实事,当好企业服务员,奋力走出一条交通运输各领域之间协同发展之路,一条交通运输与经济社会之间融合发展之路,一条交通运输与人和自然之间和谐发展之路。二是坚持发挥市场作用。推动新基建,加快延崇、京雄智慧高速公路建设,发挥企业主体作用,激发市场活力,扩展服务功能、提高服务水平。发展新业态,鼓励发展形式多样的旅客联程运输,发展“互联网+”高效物流,实现供需两端有效衔接。打造新交通,建立公平开放透明的市场规则和营商环境,推动行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三是坚持深化改革创新。下大气力抓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深化简政放权,加强公正监管,优化政务服务,提升创新能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厅二级巡视员秘慧琴、总工程师王静列席会议。厅机关各处室、厅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许喆 邢莫冉 王宗宇)

责任编辑:韦红媛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分辨率1280*720以上;
访问量: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