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厅党组会议

侯智敏主持召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2次集中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2-04-07 08:28 信息来源:宣传中心 访问量:? 字体 :[ 大 ][ 中 ][ 小 ]

4月2日,厅党组书记、厅长侯智敏主持召开2022年第2次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集中研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书信选集》第一卷中关于河北的部分书信贺信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全省交通运输系统落地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宋兴林、戴为民、唐建新、汪天涌、李绪明、白刚现场发言,交流学习体会和贯彻落实措施。王谷、魏国东作书面发言。

侯智敏指出,全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深刻感悟《习近平书信选集》蕴含的坚定信仰信念,坚决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习近平书信选集》蕴含的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部署要求上来,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在交通运输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侯智敏强调,要持之以恒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增强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定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一是必须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度理解、深入把握、深化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上提出的“五点主张”,在推进互联互通上抓好“共建”,在促进公平普惠上抓好“共享”,在增强发展动能上抓好“共创”,在实现绿色低碳上抓好“共赢”,在完善行业治理上抓好“共治”,确保交通运输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二是必须坚定不移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秉承初心使命。把开路先锋这个新时代交通精神熔铸于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党的精神谱系中,踊跃参与到“深化双先工程 争当开路先锋”党建品牌创建活动中,让党的基层组织的经脉气血畅通起来,让党支部强起来。三是必须倍加珍惜、坚持丰富和发展“十个坚持”。锚定服务“三件大事”、“六个现代化河北”、“两翼两区三群六带”和“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抓好创新引领,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奋力当好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开路先锋,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侯智敏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书信选集》第一卷的丰富内涵,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断推动交通运输事业发展。一是深切感悟书信选集中蕴含的坚定信仰信念,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要紧密结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进一步感悟党的创新理论的真理力量,筑牢绝对忠诚的思想政治根基。二是深切领悟书信选集中蕴含的科学系统思维,准确把握高质量发展的内涵要义。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疫情防控和交通运输工作,统筹发展和安全,服务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推动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深切领悟书信选集中蕴含的深厚为民情怀,着力建设人民满意交通。把推进交通运输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放在更加重要位置,开展好“五个提升行动”,扎实推进民生实事走深走实,更好建设人民满意交通,服务群众美好出行,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四是深切领悟书信选集中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着力营造交通运输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侯智敏要求,要把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书信选集》第一卷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采取有力举措、不断走深走实。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引领作用,抓好督导检查,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二是精心组织学习,确保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各级党组织要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书信选集精神作为党员干部培训必修课程,原原本本、全面系统研读,吃透精神实质,把握精髓要义,切实把学习效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精神动力;要充分发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作用,加强青年干部理论学习。三是加大宣传宣讲力度,营造浓厚氛围。要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宣讲活动,充分利用橱窗、电子屏幕、内刊等载体,充分利用报纸、网站、微信等平台,推动形成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书信选集精神的学习热潮。

侯智敏还就做好清明节、“五一”劳动节期间各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严守“三道防线”,确保货畅其流、通勤人员高效通行。二要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紧盯道路运输、公路运营、港口生产、工程建设、铁路沿线环境等重点领域,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确保安全生产;严厉打击“三超一疲劳”、非法运营等违法违规行为,防范各类事故发生。三要坚决确保行业和谐稳定。切实增强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周密细致、万无一失做好节日期间安保工作;严格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制,坚决做到“事要解决”,坚决守住“北京不去、河北不聚”底线。四要坚决保障群众出行需求。全力以赴做好节日期间交通运输保通保畅保运工作,畅通出行“最先和最后一公里”;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物资、生产生活物资、应急物资的运输保障工作,确保物资运输车辆优先便捷通行。五要坚决倡导移风易俗祭祀。积极倡导绿色、文明、低碳、节俭、安全的祭祀新理念,鼓励通过网上祭扫、代理祭扫、网上时空信箱、小规模家庭追思等方式缅怀先人、抒发哀思,树立文明祭祀新风。六要坚决落实值班值守规定。要严格24小时带班、“双人双岗”值班制度,保持通信畅通,确保遇有突发情况,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杜楠 段兴群)

责任编辑:邢莫冉 朱立莉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分辨率1280*720以上;
访问量: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