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厅党组会议

侯智敏主持召开2022年第12次厅党组(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2-07-13 16:50 信息来源:河北交通报 访问量:? 字体 :[ 大 ][ 中 ][ 小 ]

7月12日,厅党组书记、厅长侯智敏主持召开2022年第12次厅党组扩大会议,研究《贯彻落实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整改方案》。

会议指出,开展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党中央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一项重大制度安排,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认识到督察组反馈意见代表的是中央意见,抓好问题整改是重要政治责任和重大政治任务。要纠正思想偏差,充分认识问题整改工作的全局性、全面性和紧迫性,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坚持“管业务、管环保”,齐抓共管、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全力以赴推动整改任务落实。在完成铁路货运发送量增量指标基础上,力争为全国优化调整运输结构提供“河北样板”。进一步聚焦港口大宗货物集疏运,建立大宗货物绿色集疏港体系;聚焦公铁水联运,建立“港口+内陆港”为核心的多式联运体系;聚焦工矿企业、物流园区大宗货物“公转铁”,建立企业、园区绿色集疏运体系;聚焦道路货运转型升级,建立道路货运行业新型服务体系。

会议要求,要坚持系统治理,全面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积极对接国家层面出台的“双碳”政策文件,充分衔接我省“1+N”政策体系,全面研究、科学谋划,编制出台我省交通运输领域绿色低碳实施方案。从柴油货车排放治理、新能源车辆替代、鼓励引导绿色出行、强化扬尘综合治理、推进绿色港口建设等方面,深研细谋,下苦功、求实效,全面做好交通领域污染防治工作,加快构建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的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刘练)

责任编辑:邢莫冉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分辨率1280*720以上;
访问量: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