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厅党组会议

宋仁堂主持召开2023年第3次厅党组(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3-02-01 15:25 信息来源:宣传中心 访问量:? 字体 :[ 大 ][ 中 ][ 小 ]

1月31日,厅党组(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春节前夕视频连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省优化营商环境企业家座谈会精神,研究我厅贯彻落实意见;研究厅党组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有关事宜;研究审议2023年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讲话,听取会议筹备情况汇报。厅党组书记、厅长宋仁堂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春节前夕视频连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对交通运输系统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一是扎实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系统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乙类乙管”措施要求,坚决克服麻痹大意、侥幸心理,持续加强客货运场站、服务区、收费站和交通运输工具日常管理,完善重点枢纽场站应急预案,切实把疫情阻断于站外车下。二是全力以赴确保行业安全稳定。要盯紧道路运输、港口危货监管、铁路沿线环境等各类易发安全事故的重点领域,加强督导检查,强化隐患排查。三是有序做好春运后半程保障工作。距离春运结束还有半个月时间,从前期情况看,我省高速公路车流量、道路客运量、机场旅客吞吐量环比、同比均有较大增副,春运形势总体保持平稳。随着春节假期结束,新一轮工人返岗、学生返校潮即将来临,要总结提炼前期工作经验,科学安排交通运力,加强路网运行监测,及时发布路况信息,全力以赴确保群众安全便捷出行。

会议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全省优化营商环境企业家座谈会精神。一是始终坚持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届二次、三次全会部署,着力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交通运输营商环境,让交通运输企业更有归属感、获得感、成就感,奋力开创加快建设交通强省新局面。二是准确把握会议要求,明确优化营商环境具体举措。要围绕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提升运输服务品质、不断优化政务服务、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加强信用交通建设五条措施,积极主动作为,全面协同发力,抓好督导落实。三是压紧压实各方责任,着力打造一流交通营商环境。厅领导要靠前指挥,各级各部门要及时跟进学习中央、省委关于优化营商环境部署要求,用工作效果检验上级精神落实情况;要建立健全责任体系,实行一把手抓营商责任制,落实领导班子成员具体责任;要定期开展成效评估和落实情况“回头看”,充分发挥督促检查、考核问责作用;要对标对表上级精神,守土有责、真抓实干,做到有清单、有台账、有责任制,确保月月有进展、事事有着落;要加大宣传力度,讲好交通优化营商环境故事,营造交通运输尊商、重商、安商浓厚氛围。

会议指出,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是党的二十大之后,厅党组召开的第一次民主生活会。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遵循,以中央政治局和省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为标杆,高质量开好厅党组民主生活会。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带好头、作表率,充分展现领导班子的新气象、新担当,推动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在我省交通运输系统落地见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刘练)

责任编辑:刘练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联系方式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分辨率1280*720以上;
访问量: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