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交通运输厅欢迎您!

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示范作用,营造发现最美、展示最美、学习最美、争做最美的浓厚氛围,讲好河北交通故事,树立河北交通良好形象,激励广大交通运输行业干部职工进一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加快建设交通强省,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当好开路先锋,省厅在全省交通运输行业开展“最美”系列主题宣传活动。通过广泛发动,各单位逐级推选,报送了一批富有先进性、典型性和代表性的事迹材料。

现将最美港航人的推选材料予以公示,请您为认可的候选对象投票。

34.姜大伟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最美港航人

姜大伟,秦皇岛市新港港务有限公司装卸队队长,自担任装卸队队长以来,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与公司的安全生产教育挂钩,定期组织生产安全、岗位安全与消防安全的教育培训,并组织可跨岗位的技能培训,保证管理人员能够掌握各岗位的安全状况与保障人员持证上岗,提升了整体对安全方面的素质与自觉性。通过对职工的岗位技能培训,对取得两岗或以上的操作技能证书的职工,实施一职多能工作方法,经过合理调配,解决了技术人员紧缺问题,又调动大家的积极性。

为更安全,更高效地完成设备维修工作,把维修能手组织起来,让其提出维修养护设备的更好方式方法,研究其合理性,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进行实践论证,其中更换平面抓斗缩短一半的时间。用更换下来的门机主绳作为抓斗活绳使用,目前使用效果良好,真正做到废物利用,为公司节约了更换抓斗活绳的成本。

把学习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纳入“三会一课”,然后以“一带二”的形式带动群众,带思想、带安全、带技能、带作风,带动帮带对象养成优良作风,共塑良好企业形象。

提升党建标准化规范化,把标准化的思维理念嵌入党建制度建设中,形成规范化的党建工作程序、高效化的党建工作方法、精准化的党建考核机制。完善党建工作制度化,推进标准化党员活动室建设,每月更新党务、政务宣传栏,实行党支部日常工作“可视化”“表格化”管理,营造抓党建、促发展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