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河北省交通运输厅信息公开平台 > 领导活动
名称 侯智敏主持召开2022年第8次厅党组扩大会议
发布机构 河北交通报 索引号 000218173/2022-00173
主题分类 领导活动 文号
发布日期 主题词

侯智敏主持召开2022年第8次厅党组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2-04-28 09:00 信息来源:河北交通报 访问量:? 字体 :[ 大 ][ 中 ][ 小 ]

4月22日,厅党组书记、厅长侯智敏主持召开2022年第8次厅党组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议精神,中央《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省委《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若干措施》和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届省委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精神、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我厅贯彻落实意见。审议侯智敏在《中国交通报》发表的署名文章,研究《河北省交通运输厅2022年巡察工作计划》《关于加强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的实施意见》《2022年度教育培训计划》。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内涵丰富,博大精深,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和指导性。全省交通运输系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交通是冬奥会、冬残奥会的全程参与者、服务者、保障者。7年来,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广大干部职工付出艰苦卓绝的努力,为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圆满成功贡献了交通力量,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认可和好评。省厅被中共中央、国务院授予“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突出贡献集体”称号,这是省厅获得的最高荣誉,厅党组书记、厅长侯智敏作为代表上台领奖。全系统25个集体、88名同志被省委、省政府授予“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称号,这是全系统的荣光、全行业的荣光、全体交通运输事业参与者的荣光。要深刻领会北京冬奥筹办举办的珍贵经验,以北京冬奥精神为激励,始终葆有心系祖国、志存高远的情怀,胸怀大局,忠于当好开路先锋;始终展现雍容大度、开放包容的风貌,自信开放,荣于当好开路先锋;始终涵养苦干实干、坚韧不拔的品格,迎难而上,敢于当好开路先锋;始终锤炼执着专注、一丝不苟的作风,追求卓越,精于当好开路先锋;始终凝聚协同联动、紧密携手的力量,共创未来,善于当好开路先锋。

会议强调,一季度全省交通运输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40.6亿元,创历史新高,实现首季“开门红”。要一边防疫情、一边抓生产,确保第二季度各项工作“双过半”。一是抓项目,保固定资产投资。各级各单位要坚定开路先锋政治定位,从政治高度抓交通投资,扩大项目储备,强化沟通协作,强化要素保障,加快建设进度,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确保圆满实现半年“双过半”,11月底完成全年任务。二是抓保畅,保交通运输经济。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报告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立足全局,科学施策,协调联动,狠抓落实,全力以赴保障货运物流高效畅通。三是抓安全、保行业稳定。要聚焦安全生产、暑期任务、防汛抗汛、铁路沿线环境整治、群众信访、扫黑除恶等各个方面,紧盯重点群体、重点领域,自下而上排查矛盾隐患、建立台账,自上而下落实化解责任、抓好整改。四是抓调度、保工作实效。要深入实施领导包联制度,聚焦重点任务,以天保旬、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勤调度、勤督导,奖优罚劣,坚定信心,再鼓干劲、再抓落实、再增实效。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巡察整改的意义,强化巡察成果运用,以巡察整改促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扎实推进年度巡察工作,抓紧启动首轮巡察,加快制订巡察方案,全力配合做好中央对交通运输部的巡视工作。要有效凝聚巡察工作合力,坚持政治站位,积极配合做好巡察各项工作;主动担当作为,推动巡察监督走深走实。

会议指出,做好退役军人和双拥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采取有力有效举措,全力做好接收安置工作,充分发挥退役军人改革发展稳定生力军作用。要扎实做好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工作,广泛宣传退役军人先进事迹,大力弘扬退役军人正能量,在全系统营造尊崇军人、尊重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广大退役军人要忠诚担当、拼搏奋进,积极融入大局、服务大局,为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杜楠)

责任编辑:邢莫冉 朱立莉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联系方式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分辨率1280*720以上;
访问量: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