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河北省交通运输厅信息公开平台 > 领导活动
名称 侯智敏主持召开省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调度会议
发布机构 宣传中心 索引号 000218173/2022-00106
主题分类 领导活动 文号
发布日期 主题词

侯智敏主持召开省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调度会议

发布日期:2022-03-23 11:26 信息来源:宣传中心 访问量:? 字体 :[ 大 ][ 中 ][ 小 ]

3月18日,省厅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调度会议,专题研究我省交通运输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侯智敏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系统观念,越是在交通运输事业发展的关键节点,越是要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守住严防系统内出现聚集性疫情这条底线,防疫情、保稳定,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交通运输发展双胜利。

侯智敏指出,在思想上要牢记,疫情防控就是“国之大者”。要深刻认识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直接关系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直接关系经济社会大局稳定,也事关我国对外开放。要深刻认识到,交通运输行业属性决定其流动性强,点多、线长、面广,涉及百行百业,涉及千家万户,涉及广大群众。要深刻认识到,交通运输一头连着发展,一头连着民生,特别是在疫情等重大突发事件期间,承担着保通保畅保运保供重大任务,决不能有丝毫懈怠。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要求上来,坚持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担当政治责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与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

侯智敏强调,在行动上要恪守,统筹疫情防控和交通运输发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是省委省政府开展“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活动的首要任务、第一任务,是必须落实好、抓紧抓实的任务。要清醒认识到,疫情防控是交通运输发展的基础,做不好、出现了问题就会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交通发展,甚至贻误交通发展。要清醒认识到,交通行业尤其是基层单位在疫情防控举措的落实落地上还有薄弱环节和不到位的地方。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决不能因业务工作、发展任务而丝毫放松疫情防控,必须“两手抓、两手硬”。

侯智敏指出,在责任上要压实,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个人负责。各单位、各部门要全面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分管负责同志要履行好直接责任,齐心协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各负其责、个人负责,每名干部职工要切实增强防疫责任意识,自觉遵守防疫规定,履行防疫义务。要认真落实“管行业必须管防疫”要求,全面梳理本单位、本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结合当前形势和国务院、省、部最新工作部署和要求,通过自查自纠和行业督导检查,动态调整完善防疫工作机制、方案措施,堵塞漏洞、补齐短板、强化弱项。

侯智敏强调,在举措上要精准,坚持人、车、货、场站同防同控。公路方面要配合公安和卫健部门,把收费站作为重要防线、把服务区作为重点区域、把普通路省际出入口交通检疫作为重要节点,做好检疫工作。道路运输方面要督促相关道路客运经营者及客运站扎实落实疫情防控分区分级管理要求,强化进出中高风险地区客运管控。城市客运方面要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细化完善防疫措施,严格落实场站设施、运营车辆、司乘人员防控要求。铁路方面要加强与北京铁路局协调联动,配合做好重点人员协查工作。要配合有关部门加强发热、健康码异常、涉疫地区及外省入境返冀等重点旅客排查。民航方面要落实重点人员、重点货物、垃圾处理等防疫要求,认真执行外省市隔离期满、中高风险地区来冀等重点人员信息推送、闭环转运等措施。港口方面要继续落实“货开客关”要求,持续强化引航员、国际航行船舶登轮作业人员、进口冷链直接接触等高风险岗位人员规范防护、封闭管理、核酸检测等措施。学校要吸取相关地区校园疫情的教训,切实加强园区、宿舍区疫情防控工作,强化学生思想引导和人文关怀,全力做好生活服务保障。办公人员及场所要严格落实在岗佩戴口罩、常通风、不聚集等要求,坚持非必要不出差、不出行,突出做好重点岗位人员健康管理和日常监测,持续推进疫苗接种,要切实做好各类交通场站和交通运输工具消毒消杀、通风、卫生清洁工作。要全力做好路网保通保畅工作,优化机制、快速响应,保障运力、时刻待命,突出重点、全力保障,确保各类人员和生产生活物资运输畅通无阻。

厅领导宋兴林、王谷、汪天涌、李绪明出席会议。副厅长唐建新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厅安监处对当前我省交通运输系统疫情防控整体情况作介绍,厅办公室、公路处、港航处、铁路民航处、综运处、省交通技校、高速集团、交投集团分别对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作汇报,机关党委对全系统疫情防控明察暗访情况进行通报。厅机关有关处室、厅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高速集团、交投集团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张贺贺)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联系方式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分辨率1280*720以上;
访问量: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