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河北省交通运输厅信息公开平台 > 领导活动
名称 侯智敏主持召开2022年第3次厅党组扩大会议
发布机构 宣传中心 索引号 000218173/2022-00054
主题分类 领导活动 文号
发布日期 主题词

侯智敏主持召开2022年第3次厅党组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2-01-29 16:27 信息来源:宣传中心 访问量:? 字体 :[ 大 ][ 中 ][ 小 ]

 

1月29日,厅党组书记、厅长侯智敏主持召开2022年第3次厅党组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1月16日出版的《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不断做强做优做大我国数字经济》,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王东峰在全省开展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动员大会、省纪委十届二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河北省交通运输厅2022年重点工作目标任务分工方案》。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文章,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理论性、实践性和指导性。要坚持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精神上来,把数字交通建设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切实提高数字经济思维能力和专业素质,增强发展数字经济本领,加快推进数字技术与交通运输深度融合,推动行业数字化转型升级。要聚焦行业治理、交通要素、基础支撑保障、运输服务等方面数字化转型,加强数字交通顶层设计,不断做优做大做强我省数字交通。要加强与发改、财政、网信等部门沟通协调,努力形成开工一批、运营一批、储备一批的良性循环,掀起比学赶超热潮,不断做优做大做强我省数字交通,实现全省数字交通建设一年见成效、三年大变样、五年树品牌目标。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形成发展合力,统筹推进全省数字交通建设。要建立健全推动数字交通建设的考核机制,成立工作专班,加强公路、水路、民航、铁路、邮政等各领域的综合协调,推动全省数字交通建设同步规划、同步实施。要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省市联动、区域协调、行业协同,形成发展合力,着力提高数字交通建设的系统性、整体性和协同性。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全面全面从严治党、深化开展作风纪律专项整治的重要意义,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自我革命精神,坚持斗争精神和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持续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要聚焦重点任务,持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一是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坚持不懈提升政治能力和理论水平,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深化政治监督,聚焦中心工作督促干部履职尽责,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坚决有力落实到位。三是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持严查严处、标本兼治、固本培元,强化权力制约,涵养廉洁文化,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四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抓好为基层减负工作,走好党的群众路线,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大力培树新风正气。五是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把严的要求体现到干部培养、选拔、管理、使用各环节,引导年轻干部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六是加强纪检干部队伍建设,选优配强厅属单位纪检工作人员,开展业务培训,提升能力本领。要压紧压实责任,推动管党治党一贯到底。各级党组织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成员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形成齐抓共管强大合力。

就抓好《河北省交通运输厅2022年重点工作目标任务分工方案》落实落地,会议要求,一要向前面赶。报告进一步明确时间表、任务图,紧紧围绕一季度“开门红”、二季度“双过半”、11月底完成全年任务目标,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推动各项任务高质高效完成。二要向实里抓。严格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牵头谁协调”原则,压实工作责任,树牢“一盘棋”思维,积极作为、主动担责,做好各项工作。三要向深处谋。通过调查研究,真正出台一批有效管用的办法和措施,为推动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春节将至,会议强调,一是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盯紧“两客一危一货”、城市客运、枢纽场站、港口危险货物作业、工程建设等重点领域,抓细抓实工作措施,动态不间断做好安全隐患工作,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做好机关大院安全保卫工作,加大巡查力度,发现安全隐患及时妥善处置。二是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持管理不松、力度不减、工作不断,筑牢疫情防控屏障。三是做好冬奥交通服务保障工作。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班、24小时值班和信息报告等制度,一旦出现紧急情况第一时间报告处置。四是落实好廉洁过节各项要求,过一个清新、文明、廉洁、祥和的春节。(刘练)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联系方式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分辨率1280*720以上;
访问量: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