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河北省交通运输厅信息公开平台 > 领导活动
名称 王谷督导检查京广高铁沿线环境安全治理工作
发布机构 宣传中心 索引号 000218173/2022-00242
主题分类 领导活动 文号
发布日期 主题词

王谷督导检查京广高铁沿线环境安全治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20 11:20 信息来源:宣传中心 访问量:? 字体 :[ 大 ][ 中 ][ 小 ]

 

为全面贯彻落实6月8日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治理部际联席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铁路沿线环境安全治理的决策部署,保障6月20日京广高铁京武段达速350公里运营安全,6月14日至15日,由省铁路沿线环境安全监管联席会议办公室组织,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谷带队,对我省境内京广高铁全线两侧沿线环境安全治理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督导组添乘京广高铁全线,检查线路两侧农业大棚、废品收购站等重点部位,实地查看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西填池村大面积防尘网、邯郸市丛台区兼庄乡废品收购站、保定市清苑区清苑镇大福村彩钢棚、保定市莲池区焦庄乡聂庄村塑料大棚等重点安全隐患点位治理情况,抽查了解路地“双段长”工作开展情况,现场部署整改举措。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督导组听取了石家庄、保定、邢台、邯郸、定州市工作汇报,就进一步做好铁路沿线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压实属地责任和“双段长”责任、完善长效机制、提升治理能力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王谷指出,我省铁路沿线环境安全形势依然严峻,各市要充分认识京广高铁达速运营的重大战略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用高度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高铁运营安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各市政府分管领导要亲自过问、亲自督办,加强组织领导,及时协调解决重点难点问题。要持续完善“双段长”工作责任制,发挥基层治理作用,压实属地责任,落实“双段长”日常巡查、协调治理和宣传教育等职责,督促消除安全隐患,协调解决难点问题的作用。要深入开展铁路沿线环境安全隐患大清理活动,6月20日京广高铁达速运营前,安全隐患全部整改到位。要加大轻飘浮物治理力度,强化各类生活垃圾等“小而广”安全隐患问题的巡查管控,加强铁路沿线500米范围内的废品收购站、露天垃圾消纳点及施工工地的巡查管理。要将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治理纳入日常工作范畴,加强铁路沿线风险管控,深化安全隐患常态化治理,确保随查随清、动态清零。要结合季节性规律和区域生产生活特点,开展有针对性地宣传,特别是要宣传到铁路沿线各村的每户、每人,提高群众铁路安全意识。要健全完善路地双方信息通报、督导检查、考核评定等工作制度,充分利用安全生产考核等机制,推动责任落实。

邯郸市表示,将在7日内对现场检查的丛台区兼庄乡废品收购站完成拆迁,彻底消除安全隐患;保定市表态,将按照铁路方面标准,立即更新清苑区清苑镇大福村彩钢棚加固措施,确保整改到位;石家庄市决心深刻汲取“6·9”事故教训,严肃约谈正定县有关负责人,严控铁路沿线彩钢板房、防尘网、塑料大棚、铁皮围挡等飘浮物安全隐患;邢台市将进一步细化基层“双段长”职责,不断提升排查整治能力;定州市表态,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强化路地双方联动巡查,多方式开展沿线群众宣传,及时防范化解安全隐患。

京广铁路沿线5市分管市领导和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联席会议牵头单位等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吴春鹏 魏江涛)

责任编辑:刘练 邢莫冉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联系方式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分辨率1280*720以上;
访问量: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