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河北省交通运输厅信息公开平台 > 领导活动
名称 郑占生督导检查太行山高速漳河大桥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机构 执法局 索引号 000218173/2022-00242
主题分类 领导活动 文号
发布日期 主题词

郑占生督导检查太行山高速漳河大桥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23 17:26 信息来源:执法局 访问量:? 字体 :[ 大 ][ 中 ][ 小 ]

 

按照全省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要求,6月22日,厅党组成员,省交通运输综合执法监督局党委书记、局长郑占生一行5人,到太行山高速漳河大桥施工现场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检查组一行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和现场检查相结合的方式,首先对施工现场消防和临时用电、深基坑开挖支护、施工机械操作规程及安全生产培训教育等情况进行了检查,详细查阅了应急预案、安全台账、施工记录等资料。随后召开座谈会,通报了检查存在的问题,并就下一步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安全隐患治理、防汛减灾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郑占生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大于天、安全责任重于山”理念,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警觉,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二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采取切实可行的安全生产措施,压紧压实各级责任,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值守制度,带班领导要深入基层、下沉一线,全面筑牢安全生产坚固防线。三要坚持以练促防、以练备战,结合漳河大桥施工特点,积极组织防汛应急演练,不断提高汛期抢险救灾应急处置能力,提升参建人员安全防范意识,确保一旦发生险情,人员、机械能安全有序撤离现场,最大程度保护人员财产安全。四要紧盯重点区域、重点环节,充分预估、辨识危险因素,全面加强桥梁风险管控,不断强化安全隐患常态化治理,使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施工各个环节,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据了解,太行山高速公路漳河大桥位于邯郸市涉县清漳河、浊漳河汇合口下游约200米处,左幅桥长356米,右幅桥长436米。该桥施工技术标准高、建设难度大、风险因素多、安全任务重,施工面临漳河河道行洪、深基坑开挖支护、高墩柱作业、两省对接连续箱梁合龙等重大安全风险。(张义朋)

 

责任编辑:刘练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联系方式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分辨率1280*720以上;
访问量: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