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河北省交通运输厅信息公开平台 > 领导活动
名称 侯智敏主持召开2022年第10次厅党组扩大会议
发布机构 河北交通报 索引号 000218173/2022-00242
主题分类 领导活动 文号
发布日期 主题词

侯智敏主持召开2022年第10次厅党组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2-06-30 10:35 信息来源:河北交通报 访问量:? 字体 :[ 大 ][ 中 ][ 小 ]

6月24日,厅党组书记、厅长侯智敏主持召开2022年第10次厅党组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和致2022年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的贺信精神,研究我厅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和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上还传达学习了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研究审议厅党组2022年上半年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的报告。

会议强调,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研究、科学谋划、充分衔接。一是编制出台我省交通运输领域绿色低碳实施方案,做好绿色低碳一揽子谋划。二是尽快出台《河北省推进多式联运发展优化调整运输结构实施方案(2022-2025年)》,加大“公转铁”力度,深化国家多式联运示范工程创建,持续优化交通运输结构。三是大力推广低碳交通工具。抓好柴油货车污染治理,充分发挥绿色货运配送示范城市的创建引领作用,加大城市公交、出租、轻型物流配送车辆新能源替代力度,推进国家公交都市、绿色出行城市示范创建,鼓励引导绿色出行。四是加快建设低碳基础设施。在高速公路建设中推广应用胶粉改性沥青、光伏发电等技术,提高高速公路、普通干线废旧路面材料循环利用率、用地界内绿化率,加快布局高速公路充电设施,新建码头同步规划、设计和建设岸基供电设施。五是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对推动全党全社会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更好传承中华文明具有重大指导意义。我国是一个具有百万年人类史、一万年文化史、五千多年文明史的国家。在此过程中,产生了交通文明,也孕育了交通文化。要把交通运输文化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继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力培树河北交通运输文化品牌。要总结交通运输文化建设的好经验、好做法,结合新时代、新形势提出新要求、新任务。要加强项目建设过程中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推动交旅融合,强化公路文化、港航文化、民航文化建设,以文化魅力推动交通运输事业发展行稳致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一年即将过半,要对照省厅各项任务目标,客观精准、定性定量总结梳理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横向纵向作一次排名。重点围绕疫情防控、项目投资、保通保畅等11个事项开展综合督导,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落实,确保上半年时间任务“双过半”。要深入研究、认真谋划本领域、本部门下半年工作思路、工作重点和具体措施,全力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决策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落地见效,为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贡献交通力量。

会议指出,省委十届二次全会围绕“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主题,深入分析了六个现实基础、六个宝贵机遇、六个发展优势、六个短板不足,部署了十个方面重点任务。会议主题鲜明、站位全局,形势分析深入透彻,目标任务科学合理,工作举措精准有力,体现时代要求,反映群众心声。全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牢牢把握“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找在思想认识、业务素质、精神状态、工作落实、对接协调、改革创新、为民服务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正视问题、直面问题,下决心革除积弊,下功夫破解难题,让思想来一次大解放。要立足政策学清、家底摸清,超前谋好、扎实干好,在全系统开展“两清两好”活动,聚焦重点工作、重点领域找出短板、找准位置,找出强项、发挥优势,谋划一揽子政策措施,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在奋发进取中开创未来。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凝聚起团结一心干事的强大合力,激励全系统各条战线争创一流,坚决当好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开路先锋。

会议听取了今年以来厅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汇报。会议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国家政治安全。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关键在党,关键在党的各级组织。厅属各级党组织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层层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把握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特点和规律,不断加强工作能力建设。要站稳政治立场,强化理论武装,巩固提升交通运输行业文明创建成果,持续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坚决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思想舆论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杜楠)

责任编辑:邢莫冉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联系方式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分辨率1280*720以上;
访问量: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