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河北省交通运输厅信息公开平台 > 领导活动
名称 侯智敏主持召开2022年第15次厅党组扩大会议
发布机构 河北交通报 索引号 000218173/2022-00290
主题分类 领导活动 文号
发布日期 主题词

侯智敏主持召开2022年第15次厅党组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2-08-17 15:31 信息来源:河北交通报 访问量:? 字体 :[ 大 ][ 中 ][ 小 ]

8月15日,厅党组书记、厅长侯智敏主持召开2022年第15次厅党组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7月28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厅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省长王正谱在我厅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研究通过省厅《关于抓项目保畅通求突破的工作方案》;集体学习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提出省厅下步工作举措。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党外人士座谈会、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战略性、指导性,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构建协同联动的工作格局,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下半年工作。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动态清零,强化“一阻三通”,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把保投资、保畅通、保稳定、抓民生作为重要任务,把落实六条政策措施作为重要举措,把压实责任、加强督导、建立和完善考核机制作为重要保障,一贯到底、一抓到底,坚决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发挥好交通在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开路先锋的作用。要加强统筹,深入谋划好明年的工作,立足于“早、快、实”,由处室牵头,各中心主动参与配合,梳理明年项目和工作任务,形成各领域计划方案,谋细谋实谋到位。

会议指出,省长王正谱在我厅调研时的讲话,政治站位高,工作部署实,重点突出,措施具体,为我们做好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和路径。要对照其指示要求,认真落实好《关于抓项目保畅通求突破的工作方案》。一要实干苦干。各级党员干部要发扬实干苦干的精神,在苦干实干中展示个人能力、推动事业发展,高质高效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二要协力协同。时刻保持与交通运输部的沟通对接,与省直单位特别是与土地、环保等部门的协调配合,与各市的指导联系;密切机关处室、厅直单位间的协同协作,坚持交通“一盘棋”,呈现“1+1>2”的效果。三要创新创业。创新是交通运输事业发展的不竭动力,各有关单位、部门要结合各自领域的发展实际,开展自查,查弱项短板,开展研究谋划,拿出具体解决举措,切实在突破短板弱项上取得实实在的成效。

会议指出,新修改的安全生产法,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升为法律规定,为我们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提供了法律保障。一是学习宣传好新安全生产法。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党政主要领导要作表率,带头学习、带头宣贯,把职责和责任、权力和义务、安全保障、应急救援、法律责任等讲清楚、讲到位,做到学法全覆盖、知法无遗漏、依法抓安全、守法不违法,全面提升全员安全法治意识。二是严格落实好新安全生产法。把贯彻落实新安全生产法与安全生产强化年活动结合起来,与安全生产大检查结合起来,与打非治违工作结合起来,在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源头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涉客涉危运输等重点领域安全治理、严格监管执法上持续发力,确保新安全生产法在全行业落地见效。三是着力健全安全生产体系。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属地为主、分级负责”的原则,制订好安全生产职责清单、任务清单,确保安全生产责任界线清楚。要及时总结、提炼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好的经验和典型做法,依据新安全生产法规定,补齐短板弱项,健全安全生产体系,形成常态长效治理机制,推动实现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杜楠)

责任编辑:邢莫冉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联系方式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分辨率1280*720以上;
访问量: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