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河北省交通运输厅信息公开平台 > 领导活动
名称 侯智敏主持召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5次集中学习会
发布机构 河北交通报 索引号 000218173/2022-00369
主题分类 领导活动 文号
发布日期 主题词

侯智敏主持召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5次集中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2-09-29 09:00 信息来源:河北交通报 访问量:? 字体 :[ 大 ][ 中 ][ 小 ]

9月23日,厅党组书记、厅长侯智敏主持召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5次集中学习会,结合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同志《论“三农”工作》《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等重要著作,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带动全厅上下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侯智敏强调,要坚持学以增信,进一步学出信仰和忠诚。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思想光辉的纲领性文献。《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等重要著作,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精辟回答了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进一步彰显习近平总书记作为马克思主义政治家、理论家、战略家的坚定信仰信念、非凡理论勇气和高超政治智慧。要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科学应对重大风险挑战、有效解决重大困难问题的科学行动指南,自觉贯彻到交通运输发展的各领域各方面,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不断谱写交通强国河北新篇章。

侯智敏强调,要坚持学以笃行,进一步学出实干和担当。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会从治国理政的高度看交通,坚持政治站位、当好开路先锋。要在畅通国内大通道上持续用力,坚决当好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开路先锋;在畅通区域联通网上持续用力,坚决当好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开路先锋;在畅通城乡融合网上持续用力,坚决当好乡村振兴的开路先锋;在畅通国际流通关上持续用力,坚决当好共建“一带一路”的开路先锋;在畅通物流服务网上持续用力,坚决当好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开路先锋,答好开路先锋这一新使命新定位的新考卷。二是深入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会从经济全局看交通,坚定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工作大局。要抢抓国家和省稳住经济大盘政策带来的新机遇,全面落实六条政策措施,把联网、补网、强链作为建设重点,加快构建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的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要优化运输组织、全力保通保畅,畅通大动脉、微循环,为实现“民生托底、货运畅通、产业循环”提供坚实保障。

三是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会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来定义交通,坚定推动绿色低碳交通发展。要以提升交通运输装备能效利用水平为基础,以优化交通用能结构、提高交通运输组织效率为关键,全力推进交通运输绿色低碳转型。四是深入学习《习近平论“三农”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要积极稳妥扩大农村公路有效投资,推动农村公路骨干路网提档,基础路网延伸,安全保障能力升级,产业融合发展,服务水平提高。特别是要大力推进城乡交通运输基本公共服务普惠共享,推动农村客运可持续稳定发展;要加快推进农村物流体系建设,深入推进农村公路客货邮融合发展。五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会以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思考问题,坚持在法治轨道上推进行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完善依治理格局、行政管理格局、市场治理格局、社会治理格局、开放合作格局、人才建设格局,依靠法治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确保交通在深刻变革中既生机勃勃又井然有序。



侯智敏要求,要坚持学以律己,进一步学出清廉和正气。一要进一步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全厅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重大责任,紧紧扭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二要驰而不息正风肃纪。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开展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坚决克服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始终保持纠正“四风”态度不变、决心不减、尺度不松。三要持续加强模范机关建设。以“深化双先工程、争做开路先锋”系列党建品牌创建为载体,充分发挥各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持续深化创先争优活动,大力开展重大主题宣传和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努力打造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会上,厅领导宋兴林、王谷、唐建新、赵同安、李绪明、郑占生、魏国东作书面发言。(杜楠)

责任编辑:邢莫冉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联系方式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分辨率1280*720以上;
访问量: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