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河北省交通运输厅信息公开平台 > 领导活动
名称 侯智敏主持召开2022年第17次厅党组会议
发布机构 河北交通报 索引号 000218173/2022-00371
主题分类 领导活动 文号
发布日期 主题词

侯智敏主持召开2022年第17次厅党组会议

发布日期:2022-09-29 08:59 信息来源:河北交通报 访问量:? 字体 :[ 大 ][ 中 ][ 小 ]

9月23日,厅党组书记、厅长侯智敏主持召开2022年第17次厅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必然要求构建新发展格局》,传达学习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省政府常务会议精神和省委书记倪岳峰有关批示要求,研究我厅贯彻落实意见;研究《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班子成员安全生产职责清单》《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班子成员2022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任务清单》和《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安全生产委员会工作规则》等议题。

侯智敏强调,全厅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文章,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对交通运输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共同富裕,加快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奋力开创交通运输发展新局面。

侯智敏指出,要立足河北实际,细化实化举措,充分发挥交通运输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支撑保障和先行作用。一是完善与创新链产业链融合发展的现代交通运输体系,加快交通运输网络和节点布局优化调整,构建一体化、网络化和立体化的综合交通网络;二是完善畅通双循环的新型基础设施体系,推进交通基础设施数字化建设和改造,加快打造多渠道、多层次、立体化、现代化的基础设施服务支撑体系;三是完善促进消费扩容提质的交通运输服务体系,进一步促进道路定制客运、网络预约出租汽车、互联网租赁自行车等的发展,激发新业态新模式发展活力;四是完善交通运输现代化治理体系,坚持法治引领,持续深化交通运输“放管服”改革和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侯智敏指出,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交通运输环境,是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一要深而又深深化思想认识。各单位、各部门和领导干部要着眼大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清醒头脑,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二要紧而又紧压实安全责任。要真正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厅领导要做到心中有责、履职尽责、守土担责,把职责清单、任务清单细化、分解、落实到分管处室和单位;厅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要按照工作规则要求,进一步转变观念,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分内之事来抓;厅公路处等机关处室要牵头抓好各自分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做好政策预案制定、督导检查、事故信息汇总报告等工作;公路中心等厅直单位要重点督促相关单位、企业建立健全“双控”机制、标准化、诚信管理、应急救援等本质安全体系。三要细而又细开展包保督导。督导期间,要注重督导方式,重点检查各县是否做到了网格化、拉网式、全覆盖、无遗漏,是否掌握了全部行业领域、全部企业的问题隐患清单;重点检查市对县是否进行了督导抽查,是否掌握了解各县问题隐患清单,在此基础上重点暗访、抽查;要坚持问题导向,深挖细查、查漏补缺,及时发现问题、真正解决问题,决不能蜻蜓点水、走马观花,更不能只歌功颂德、评功摆好,同时要统筹掌握各地疫情防控、保通保畅等方面工作的落实情况。四要实而又实改进工作作风。要强化使命担当,提高执行能力,严格严格再严格,落实落实再落实,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注重在“大战大考”中考察识别干部,以鲜明的用人导向激励广大干部冲锋陷阵、勇于担当。五要严而又严执行工作纪律。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守岗位、立足本职,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干好自己的事。要实行安全生产和平安建设“日报告”制度,严格落实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制度,遇有突发情况迅即响应、果断处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杜梓季)



责任编辑:邢莫冉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联系方式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分辨率1280*720以上;
访问量: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