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河北省交通运输厅信息公开平台 > 领导活动
名称 宋仁堂主持召开2023年第4次厅党组(扩大)会议
发布机构 河北交通报 索引号 000218173/2023-00090
主题分类 领导活动 文号
发布日期 主题词

宋仁堂主持召开2023年第4次厅党组(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3-02-22 18:32 信息来源:河北交通报 访问量:? 字体 :[ 大 ][ 中 ][ 小 ]

2月21日,2023年第4次厅党组(扩大)会议召开,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会议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和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提高上报文件质量做好第一线核查工作的通知》精神,研究我厅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还通报了我厅2022年经济发展绩效专项考核情况,研究了《省交通运输厅2023年重点工作目标任务分工方案》等。厅党组书记、厅长宋仁堂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对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极大丰富和发展,对于全党正确理解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在新征程上开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深入学习领会,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真正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更加准确地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重大原则,奋力当好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开路先锋。要推动加快建设交通强省进入新阶段,加快制订交通强省指标体系和行动计划,扎实做好“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和调整,健全完善组织运行机制,确保交通强省建设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要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不断建强基层党组织,持之以恒强化正风肃纪,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饱满精神状态和过硬工作作风抓好各项工作,以一季度良好开局赢得全年工作主动。

会议强调,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精神作为推动我省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根本遵循,深刻把握新发展阶段对交通运输提出的目标要求,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凝心聚力、乘势而上、接续奋斗、砥砺前行,积极扩大交通运输投资,深化行业创新引领,促进交通产业融合发展,服务区域协同发展战略实施,加大改革开放力度,加快建设交通强省。要切实发挥党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把党的领导落实到交通运输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确保交通运输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要切实把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引向深入,找准加快建设交通强省的着力点和突破口,敢于想、善于思、勇于做。要把握畅通经济循环这个关键,坚持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深化交通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合理创造有效供给,提高资源配置效率,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要落实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深入推进京津冀交通一体化,扎实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服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推动城乡、区域交通协调发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围绕加快科技自立自强步伐,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有序推动交通基础设施智能化、数字化发展,加快培育行业新业态新模式,培育交通发展新动能。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充分认识我国取得疫情防控重大决定性胜利的意义,准确把握当前形势,持续抓好行业防控,全力保障交通物流畅通,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细抓实交通运输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重大成果。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批示为做好我省交通运输统计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提高政治站位,完善责任制度体系,配齐配强队伍,夯实统计工作基础,不断提高统计数据质量。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和老干部局长会议要求,着力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深化政治忠诚教育和党性教育,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切实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推动工作,统筹抓好干部育选管用,不断提高基层党建质量,认真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杜楠)

责任编辑:邢莫冉  审核:张贺贺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联系方式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分辨率1280*720以上;
访问量: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