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河北省交通运输厅信息公开平台 > 领导活动
名称 宋仁堂主持召开2023年第7次厅党组(扩大)会议
发布机构 河北交通报 索引号 000218173/2023-00108
主题分类 领导活动 文号
发布日期 主题词

宋仁堂主持召开2023年第7次厅党组(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16 09:50 信息来源:河北交通报 访问量:? 字体 :[ 大 ][ 中 ][ 小 ]

3月13日,2023年第7次厅党组(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我厅贯彻落实意见。厅党组书记、厅长宋仁堂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为做好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国家领导人,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是历史的选择、时代的选择、人民的选择,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和心声,充分展现了举国上下对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军队统帅的无比信赖和衷心拥戴,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提供了最大保证。要充分认识全国两会召开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加快建设交通强省,奋力当好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的开路先锋,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在河北交通展现新图景。

会议指出,《政府工作报告》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总结历史性成就催人奋进,谋划高质量发展务实创新,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落地落实,是一个高举旗帜、应变开新、团结奋进的好报告。报告指出了今年主要经济预期性目标,明确5个方面的宏观调控政策取向,部署8个方面的重点任务。要深入落实报告部署,逐项对标对表,对我省落实事项中涉及交通运输的逐项列入台账,建立清单、压实责任,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

会议强调,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的决定,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持续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坚强意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保障。要持续关注机构改革,紧盯省委、省政府关于机构改革的部署安排,深入做好涉及交通运输领域的各项工作,不断推进行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研究审议了《厅党组2023年巡察工作计划》,指出巡视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一项政治性很强的工作,我们必须从讲政治的高度来认识和落实。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部署要求,大力弘扬自我革命精神,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巡察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提高工作质效,加大统筹协调和督促指导力度,抽调精干力量开展巡察工作,认真组织实施,提高发现问题能力,严格抓好计划落实;被巡察单位要积极支持配合巡察工作,自觉接受监督。要强化整改和成果运用,紧盯巡察“后半篇文章”,压实整改责任,强化整改监督,拓展整改成果。

会议还研究了《2023年度教育培训计划》等其他事项。(杜楠)

责任编辑:邢莫冉  审核:张贺贺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联系方式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分辨率1280*720以上;
访问量: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