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河北省交通运输厅信息公开平台 > 领导活动
名称 厅领导出席省厅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宣誓仪式
发布机构 宣传中心 索引号 000218173/2023-00425
主题分类 领导活动 文号
发布日期 主题词

厅领导出席省厅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宣誓仪式

发布日期:2023-12-05 08:27 信息来源:宣传中心 访问量:? 字体 :[ 大 ][ 中 ][ 小 ]

12月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省交通运输厅举行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宣誓仪式。厅党组书记、厅长宋仁堂监誓并强调,要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守誓言、践行承诺,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进各项工作,全力完成今年目标任务,持续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交通强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副厅长唐建新主持仪式。厅领导赵同安、汪天涌、李绪明、郑占生、党永强列席仪式。

上午9时30分,宪法宣誓仪式开始。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领誓人厅总规划师左手抚按宪法,右手举拳,领诵誓词,其他宣誓人在后方列队站立,跟诵誓词。

宣誓后,宋仁堂发表讲话。他要求大家强化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一是始终坚持忠诚于党,永葆政治本色。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持之以恒学理论,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关于交通运输的重要论述精神,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不断把学习贯彻引向深入。二是始终弘扬宪法精神,坚定厉行法治。要坚持不懈提素养,认真落实领导干部应知应会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清单制度,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要持续用力抓法治,高标准高质量做好行业立法、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放管服”改革、法治宣传等工作,深化交通运输法治政府部门建设,全面推进交通运输各方面工做法治化。三是始终严守规矩纪律,强化末端落实。要坚定不移守法纪,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严格在宪法法律范围内活动,严格依照法定权限和程序行使权力,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要强化担当抓落实,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挺身而出,把各项工作往深里做、往实里做,以钉钉子精神一抓到底、抓出成效,不断开创交通运输事业发展新局面。

今年新任命的处级干部和厅机关新招录的公务员参加宪法宣誓,厅二级巡视员,厅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厅直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仪式。(刘练)

编辑/王冉冉  监制/张贺贺 陈宁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联系方式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分辨率1280*720以上;
访问量: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