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河北省交通运输厅信息公开平台 > 教育培训
名称 刘广海主持召开全省交通运输行业教育培训交流会
发布机构 河北交通报 索引号 000218173/2012-00392
主题分类 教育培训 文号
发布日期 主题词

刘广海主持召开全省交通运输行业教育培训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2-07-25 08:30 信息来源: 河北交通报 访问量:? 字体 :[ 大 ][ 中 ][ 小 ]

7月20日,全省交通运输行业教育培训交流会召开。副厅长刘广海在会上强调,“十二五”期间要积极推动交通运输行业干部队伍平台建设,为转变发展方式、发展现代交通运输业提供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

刘广海指出,交通干部队伍教育培训工作是加快转变发展方式、推进现代交通运输业发展的迫切需要,是提高干部队伍科学发展和解决复杂问题能力的迫切需要,是提升服务能力的重要途经。

刘广海强调,“十二五”期间全系统将以提升素质和能力为核心,以务实管用为重点,以提高培训质量为主线,全面落实大规模干部队伍培训、大副度提高提高干部队伍素质的战略任务,积极推动交通运输行业干部队伍平台建设,为转变发展方式、发展现代交通运输业提供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主要任务可以概括为:“一个平台、四项工程”:一个平台,即推进教育培训资源整合,形成我省交通干部教育培训的主渠道和主基地,建成开放、共享的全省交通运输教育培训网络,全面提升我省交通教育与培训机构的培训能力、整体实力;四项工程,即管理服务水平提升工程,专业技术创新能力提升工程,岗位技能素质提升工程,新型紧缺人才培养工程。

刘广海要求,要把教育培训工作作为交通运输发展的基础性、战略性工作抓紧抓实,领导干部要带头参加教育培训学习,增强责任心、使命感,及时解决教育培训工作中的问题,通过领导的带动来推动教育培训工作取得实效。要统筹安排,明确职责分工,充分发挥各方面积极性,推动干部队伍教育培训工作不断深化和发展;充分应用各地资源,采取灵活多样的培训方式;充分发挥现有资金的最大效益,全面推动教育培训工作。要学用结合,突出重点,务求实效,结合不同层次、不同类型干部队伍的岗位特点和培训需求进行培训,增强培训的针对性;既要注重安排政策法规、现代管理知识、业务知识、科技知识、文化素养和专业技能的培训,又要重点抓好信息技术、安全应急等与行业发展、工作实际紧密结合的新技术培训;注重理论联系实际,提高干部职工运用科学理论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刘进)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联系方式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分辨率1280*720以上;
访问量: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