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河北省交通运输厅信息公开平台 > 教育培训
名称 专家咨询决策制度实施情况
发布机构 索引号 000218173/2008-00120
主题分类 教育培训 文号
发布日期 主题词

专家咨询决策制度实施情况

发布日期:2008-09-28 08:30 信息来源: 访问量:? 字体 :[ 大 ][ 中 ][ 小 ]

根据我厅冀交纪检字[2005]375号《关于机关效能建设考核有关问题的通知》一文中划分我处考核项目为:第六大项(建立健全社会公示、听证、专家咨询等科学民主的决策制度,并组织实施)中的第3小项:建立专家咨询制度。厅动员会后,我处非常重视,立即召开处务会对考核项目进行了专题研究:一致同意建立专家人才库。最后决定:面向全社会优质人才资源,建立河北省交通厅专家人才库,建立专家咨询决策制度。

一、首先明确了建立专家人才库的目的是科学决策。1、对交通建设、管理等方面的技术难题,向相关专家进行咨询,提出解决方案和采用的技术路线等。2、重大项目决策咨询。对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中的重大项目,包括技术专家、经济专家、环保专家等,成立重大项目决策咨询专家组。树立以人为、全面协调可持续的科学发展观,建立能力充分、组织协调、运行高效、服务优质、安全环保的交通运输系统。

二、专家人才库人员要具备下列条件:1、在完成国家重点工程、重大科技攻关和在大中型企业技术改造,以及在消化引进高科技产品、技术项目中,创造性地解决了重大技术难题,其技术水平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并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或社会效益的专家。2、在管理工作中,能结合实际运用现代化管理科学的理论,提出整套切实可行的科学的管理方法或做出正确决策,并在其方法或决策指导下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或社会效益,其水平处于国内同行领先地位的专家。3、在从事管理工作中,成绩突出,享有盛誉,并总结出一套有效方法,产生重大影响,得到国内同行的公认的专家。

三、在学习理解基础上,初步决定建立我厅专家咨询制度联席会议。初步提出成员单位由:公路、运管、港航、稽征、地铁五个职能局和三个高速法人办及厅综规处、基建处、体法处、人劳处、公安处、招投标中心组成。今后涉及专业难题、将由联席会议向专家咨询议定。

四、强化高层次人才服务职能,建立专家咨询决策制度。提倡省厅有关处室、部门领导直接联系和服务一批从事交通重点工作的知名学者、教授、国家级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及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入围者、学科带头人、开展信息咨询、建立重大事项专家咨询决策制度等方面的服务。在此基础上,形成并建立和完善领导干部充分依靠全社会优质人才资源和联系高层次人才制度,为加快交通发展服务。

目前,通过部及有关机构调研、我处已联系了48名知名专家、教授,为我厅建立专家咨询决策制度打下了基础。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联系方式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分辨率1280*720以上;
访问量: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