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河北省交通运输厅信息公开平台 > 教育培训
名称 刘中林处长在2009年8月10日“全省交通教育管理干部岗位培训班”开班典礼上的讲话
发布机构 索引号 000218173/2009-00141
主题分类 教育培训 文号
发布日期 主题词

刘中林处长在2009年8月10日“全省交通教育管理干部岗位培训班”开班典礼上的讲话

发布日期:2009-08-21 08:30 信息来源: 访问量:? 字体 :[ 大 ][ 中 ][ 小 ]

尊敬的范局长,尚教授、周教授、任教授,各位学员:

大家上午好!在这风光秀丽,气候宜人的美好时节,全省交通教育管理干部岗位培训班今天在“鹿鸣秋草盛,人喜菊花香”的美丽的承德围场开班了。首先,我代表省厅对参加培训班的同志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各位专家、教授在百忙之中来河北给我们授课,表示衷心地感谢!并借此机会、向多年来关心支持交通教育工作的领导及同志们表示衷心地感谢!

众所周知,教育是一项基础性、全局性、战略性工作,是润物细无声但又崇高而伟大的事业,岗位培训是我们更新观念,提高素质和增强能力的继续教育。目前为应对经济危及和保持我国经济平稳快速增长,交通事业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正处于在保增长,惠民生方面做出历史性贡献的关键时期,也是交通需要又好又快科学发展重要时期。为适应新形势和新任务的要求,交通人的素质和能力显得比以往时候更关键和重要。厅党组提出了建设创新型、学习型交通行业,教育和培训工作显得越来越重要。焦彦龙厅长指出:认真抓好教育培训,努力提高交通人的素质和能力,既是新形势的需要,也是交通事业发展动力和内在要求,学习、教育和培训是应当成为交通事业发展的新支点。

从履行教育岗位职责的能力和水平看,新形势新任务下我们都有着本领恐慌,深感理念,知识和能力的匮乏,迫切需要更新观念和增长才干。在座的都是交通教育管理干部的骨干,十分需要拓宽我们的视野和思路,需要提高我们教育管理水平和干事,干成事的能力,参加教育培训,既是个人健康成长的需要,也是履行岗位职责,干好工作的需要。

今天我们有幸邀请到了:国家关系学院、尚水利教授,交通部管理干部学院、周万枝教授、任淑云教授,分别讲授《教育培训工作开发新理念》、《交通教育形势与交通教育培训平台建设》、《交通教育培训工作的开发与管理》为主题内容的专题讲座。同志们,各位专家教授工作都很忙,能够在百忙之中来到河北给我们授课,这是我们难得的学习机会。同志们工作也都非常的忙,抽出时间来学习很不容易,希望珍惜这次 “加油和充电”的机会,静下心来,认真听讲,同时学员之间也应该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增进了解,促进友谊。

为了保证这次学习培训的质量和把学习考察活动办的丰富多彩,承德市交通局,围场县交通局和省交通职工培训中心给予了很大的支持和做了大量工作,特别是承德市交通局范局长,围场交通局苏局长等领导今天抽出宝贵时间出席开班典礼,这是对我们教育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在此表示衷心的感谢。

最后,祝同志们在这被称为“河的源头、云的故乡、花的世界、林的海洋、珍禽异兽天堂”的塞罕坝学习期间,心情愉快,身体健康,学有所成,预祝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联系方式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分辨率1280*720以上;
访问量: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