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河北省交通运输厅信息公开平台 > 教育培训
名称 立足交通发展 培养实用型人才
发布机构 索引号 000218173/2009-00038
主题分类 教育培训 文号
发布日期 主题词

立足交通发展 培养实用型人才

发布日期:2009-02-27 08:30 信息来源: 访问量:? 字体 :[ 大 ][ 中 ][ 小 ]

近年来,廊坊市市公路交通事业有了长足发展,现有的人才队伍得到了发展壮大,但从公路交通事业发展的大局和长远来看,现有人才队伍的总量、结构和素质还远不能适应时代发展的需要,为此,市交通局党组研究决定在全系统实施“在职培训工程”,坚持以科学的人才观为指导,全面培养高素质、高层次、复合型的管理人才和专业技术人才,为实现廊坊市公路交通事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首期“廊坊市交通系统在职人员培训班”共计134人,其中规划班26人,工程班79人,财会班29人。

一 、树立“经管交通”理念,培养实用性人才

交通要发展,人才是关键。实现公路交通又快又好发展,关键是要造就一批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较高的人才队伍,在现有人才资源基础上增加人才数量、完善人才结构、提高人才素质。因此,廊坊市交通局党组再实施“在职培训工程”中,紧紧围绕交通发展大局及其中心工作,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强化“经营交通”理念,落实“三个转变”,针对路网规划急需、工程建设紧缺的工程技术人员,进行大规模培训,锻造一支能抓会管、技术过硬、敢打必胜的高素质专业技术队伍,为交通事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二、目标明确,学以致用

目前,公路交通部门的专业技术和技能人才的学历和职称仍然偏低;人才队伍的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尤其是创新能力与交通快速发展的实际需求还存在较大差距。特别是公路建设中规划、勘测、设计、施工、监理以及财会等方面的人才不能满足需要,给工程建设质量和安全留下了较大的隐患;基层单位人才匮乏,制约了公路建设的迅速发展。

针对以上情况,交通局党组本着“缺什么,补什么”,“用什么,学什么”的原则,精选院校,精选课程,精选师资,用最短的时间,最少的费用,取得最优的成绩。本次培训不是单纯提升学历,重在学以致用,在选派第一批培训对象上主要侧重工程规划、工程管理和财务管理等人员进行在职培训,为交通事业发展培养一批实用型专业人才。

三、领导重视是“在职培训”工程的根本保障

对“在职培训”工程,市局党组极为重视,市交通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相仁同志多次在讲话中强调“交通发展的瓶颈是人才和技术”,“交通事业发展,要抢占人才高地”,“每年都要拿出一部分资金用于培训引进人才”。

全市各级交通部门都充分认识加快推进紧缺人才培训工程的重要性,把大力培训各类急需紧缺人才作为一项战略任务,列入议事日程,落实专人负责。市交通局专门成立了“在职培训工程”工作领导小组,由党组书记、局长王相仁同志亲自任组长,下设办公室,由市交通局人事处会同交通局职工教育培训中心组织实施。市局明确要求,交通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一把手”要亲自抓,并明确专人负责,并要妥善处理好工学矛盾,为参训人员创造条件,保障学习经费,保证学习时间。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联系方式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分辨率1280*720以上;
访问量: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