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河北省交通运输厅信息公开平台 > 教育培训
名称 厅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暨党组织书记培训班结业
发布机构 宣传中心 索引号 000218173/2021-00436
主题分类 教育培训 文号
发布日期 主题词

厅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暨党组织书记培训班结业

发布日期:2021-07-10 17:40 信息来源:宣传中心 访问量:? 字体 :[ 大 ][ 中 ][ 小 ]

7月7日,省厅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暨党组织书记培训班结业。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普清主持结业式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积极扛起时代重任,扎实推动交通运输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全省交通运输系统落地落实。

读书班期间,全体学员通过自学、聆听专家辅导的方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河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精神,集中收看了党史专题录像片《党史百年长卷》,与会厅领导、厅监管企业领导还就学习情况做了交流研讨。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时代意义和现实意义。省委书记王东峰在河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结合河北实际,就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操作性。大家一致表示,要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入学、反复学、持久学,以强烈的政治担当真正学深悟透做实,扎实推动各项交通运输工作,为加快谱写交通强国河北篇章,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交通人应有的贡献。

王普清指出,举办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暨党组织书记培训班,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实际行动,也是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走深走实的具体举措。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读书培训班通过学习交流和听取辅导报告,深化了思想认识,统一了步调行动,凝聚了奋进力量,达到了预期效果。大家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刻内涵和真理力量,明确贯彻落实的思路举措,在政治立场、党性修养、思想境界、本领素质等方面有了新的提升,自觉为全厅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树标杆、作表率。

王普清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就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交通运输工作发展的强大动力、报告进一步做好交通运输各项工作提出九点要求。

一要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牢思想之舵,高扬理想之帆,报告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要加强政治监督,自觉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各项工作中,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要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全面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纳入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通过厅党组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举办读书班、“三会一课”等,原汁原味学、融会贯通学、结合实际学,真正做到学深学透、入脑入心、真懂真会、真信真用。要广泛开展宣传宣讲,确保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各基层党组织要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领导干部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开展党性分析。

三要统筹疫情防控和交通运输发展。一方面,时刻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体温测量、佩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强化内部管理,引导全厅干部职工接种疫苗,最大限度降低风险。另一方面,要加强交通运输经济运行分析研判,狠抓交通项目建设,积极调度投资情况,在完成上半年时间任务“双过半”、二季度好于一季度任务的基础上,确保实现“下半年好于上半年”的目标。

四要聚力编制交通规划。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衔接《河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和国家“十四五”综合交通系列专项规划,报告进一步完善优化全省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十四五”规划及各项专题专项规划,争取尽早发布实施。

五要着力服务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实施。在雄安新区对外骨干路网项目建成通车的基础上,全力做好运营服务保障,迅速转换角色,持续做好交通组织、设施维护、安全保障、绿化美化亮化等各项工作,努力营造“畅、洁、绿、美、安”的通行环境。同时,加快推进京雄、荣乌新线、京德高速二期和周边干线公路项目前期工作,力争早日开工建设。全力做好北京冬奥会赛区交通运输保障,完善各项应急方案预案,加强培训和演练,全面进入临赛状态,高质量完成赛事交通保障各项工作。

六要扎实办好民生实事。要深入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在全力办好全省20项民生工程和10件民生实事的基础上,突出抓好我厅年初部署的11件民生实事,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和干部职工的急难愁盼问题。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巩固提升交通扶贫成果,推动与乡村振兴战略有效衔接。要加快“四好农村路”建设,着力加强监督检查,保质量、保安全、保全年任务提早完成。要持续做好农村客运班线公交化、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司机之家”建设等各项惠民利民工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七要坚持加快改革创新步伐。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河北省公路条例》立法进程,报告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深入开展交通运输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深化企事业单位改革,确保改革期间人心不散、队伍不乱、工作不断。同时,集中精力推进科技创新,培育发展动力、塑造发展优势,探索实行“揭榜挂帅”等制度,推动数字交通发展,深入实施河北交通运输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和智慧交通专项三年行动计划。

八要深化交通安全生产。认真贯彻“三个必须”要求,严格领导包联责任,报告进一步深化大排查大整治“回头看”,督促各级交通运输部门持续开展督导执法检查活动,对重点企业、重点车船、重点人员安全风险隐患进行再排查再整治。聚焦长途客运、道路危货运输等39个重大风险点,建立健全安全生产重大风险基础信息、责任分工、防控措施、监测监控和应急处置“五个清单”,确保重大风险底数清、状态明、责任实、管得住。报告进一步抓好防汛和暑期安全保障工作,坚持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层层落实防汛责任,强化隐患排查治理。持续加强铁路沿线环境安全监管,扎实做好重要干线公路交通安全服务保障,确保万无一失。

九要始终坚持全面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坚持加强党的建设。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严格落实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纪检部门监督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健全惩防体系,积极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常态长效机制,把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就东峰书记在省级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结业式上强调的领导干部要经常进行“四问”,王普清指出,“四问”既强化了践行初心使命的对标意识,更为党员干部敲响了警示钟、划出了警戒线,是全省交通每一名党员干部的修身“日课”。全厅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对标对表,做好“两个维护”、勤政为民、干事创业、真抓实干“四个表率”,坚持以身作则,经常反躬自省,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践行初心使命。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厅领导、二级巡视员、两总师,厅机关各处室、厅直各单位、厅监管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出席结业式并全程参加培训。(杜娟 黄柱/文 樊连贵/图)

责任编辑:孙悦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联系方式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分辨率1280*720以上;
访问量: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