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河北省交通运输厅信息公开平台 > 人事任免
名称 京哈高速唐山北站开展扶贫健康义诊活动
发布机构 唐山北收费站 索引号 000218173/2019-00414
主题分类 人事任免 文号
发布日期 主题词

京哈高速唐山北站开展扶贫健康义诊活动

发布日期:2019-04-08 15:56 信息来源:唐山北收费站 访问量:? 字体 :[ 大 ][ 中 ][ 小 ]

4月2日,京秦处唐山北收费站携手开滦医院,深入承德县安匠镇南沟村,开展以“精准扶贫在行动,义诊服务送健康”为主题的扶贫健康义诊活动。

义诊桌前,围满了前来咨询就诊的村民,根据不同的症状,唐山北站志愿服务队员会引导到相应的专家处就诊。一位60多岁的大妈,头后颈椎处有一个直径约2厘米的粉瘤,主任医师梁大夫耐心地为她讲解,这种良性粉瘤可以先观察也可以做手术切除。听到专家的专业性意见,大妈顿时放心了很多。一对70多岁的老夫妻,相互搀扶着走了半小时的山路,早早地等候在义诊现场。两人长期劳动,腰部、双膝疼痛明显,行走较困难,双手指、双膝均严重骨质增生,风湿免疫科的医生经过详细地问诊,为老两口赠送了医院自制膏药,并当场为老大娘贴在疼痛处,令老人非常感动。

医院专家们热情接待每一位就诊群众,细心倾听患者陈述,认真为群众量血压、听心肺、测血糖,向群众普及医学常识,真正把三甲医院的优质服务送到了群众的家门口,让乡亲们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健康服务。义诊期间,唐山北站志愿服务队还向每一位现场义诊的村民发放了健康知识宣传手册,鼓励他们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

志愿服务队考虑到有些贫困户因病不能赶到义诊现场,还主动开展了上门义诊服务。其中一户是赵全久家,他曾是多年的贫困户,母亲刘桂芝92岁不能自理,媳妇患有智障,家里上下全靠赵全久一人。现如今国家每年给补贴,村里还给赵全久安排了村里卫生保洁的工作,一家人的基本生活保障实实在在得到了解决,去年正式脱贫出列。老母亲前几天刚做完白内障手术,见到义诊队来到家中,老太太高兴地说:“我做白内障手术刚出院,医院还给做了好多其它的检查,正好你们来了,快给我看看!”医务专家结合老人在医院拍的CT,给老人测量了血压,并详细叮嘱用药细则。赵全久和老母亲不停地重复着一句话:“要不是国家政策扶持,要不是高速人的帮助,我们都活不到现在呀……”义诊结束后,赵全久还特意送义诊队出门,朴实的微笑是他对国家好政策感恩的真情流露……

义诊队共诊治群众120余人次、测血糖80余人次、测血压100余人次、检测心电图60余人次,发放各类疾病健康教育宣传资料120余份,入户走访了4个已经脱贫和正在脱贫家庭,给每个贫困户家中的患者仔细做了检查,讲解疾病治疗方法和平时应注意事项,受到广大村民的热烈欢迎和贫困户的高度赞扬。( 赵宁)

 

 

 

责任编辑:呼洋 韦红媛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联系方式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分辨率1280*720以上;
访问量: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