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河北省交通运输厅信息公开平台 > 人事任免
名称 省高管局部署精准扶贫工作
发布机构 宣传中心 索引号 000218173/2019-00415
主题分类 人事任免 文号
发布日期 主题词

省高管局部署精准扶贫工作

发布日期:2019-04-03 16:12 信息来源:宣传中心 访问量:? 字体 :[ 大 ][ 中 ][ 小 ]

3月29日,省高管局召开扶贫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中央、全省和省厅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总结脱贫攻坚工作成果,持续加强精准扶贫力度,为坚决打赢扶贫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坚实基础。厅党组成员、省高管局局长杨荣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省高管局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标准,履职尽责,主动作为,组织保障更加有力,帮扶力度持续加大,慰问走访有序开展,扶贫宣传有声有色,扶贫脱贫成效显著。省高管局帮扶的16个贫困村全部脱贫出列,精准脱贫工作受到省厅和当地政府的一致肯定。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是我省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之年,时间紧、任务重,全局必须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脱贫攻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入抓好扶贫脱贫驻村帮扶问题整改,以从严从实的态度,推动驻村帮扶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巩固扶贫成果,全力以赴打赢这场硬仗。一是全力完成对标整改,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进行全面排查,逐项对账销号,坚决防止“边脱贫、边返贫、边增贫”现象发生。二是持续加大帮扶力度,进一步发挥帮扶村农副产品营销合作平台作用,加大就业帮扶力度,扩大各贫困村已落地运转的52个产业项目的覆盖面,延长效益期。加强贫困村党建工作指导力度,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脱贫攻坚堡垒。三是不断提升工作质量,各驻村工作队要对剩余贫困人口逐户逐人摸清情况,确保小康路上不漏一村、不落一人。四是建立完善长效机制,制定防贫实施方案,增强贫困村和贫困人口的内生动力和自我发展能力,帮扶村稳定脱贫后,要继续保持工作力度和政策强度,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

会议要求,一要增强责任意识,帮扶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扶贫干部要充分认识自己所肩负的神圣使命,保障脱贫攻坚工作稳步推进。二要加强作风建设,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每一分扶贫资金、每一个扶贫项目都落实到贫困户上。三要严守纪律规矩,脱贫攻坚是重大政治任务,必须要以严之又严的要求、硬之又硬的措施,推动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四要强化考核管理,从帮扶表现、日常管理、群众反映等方面指导督促驻村干部履职尽责,提升驻村干部在岗率、帮扶责任人入户率和群众满意度。

会议要求,一是强化使命担当,完善攻坚举措,确保按照上级部署圆满完成脱贫攻坚及防贫各项任务。二是各单位、各驻村工作队以扶贫巡视整改为契机,以“两不愁三保障”内容为基本标准和要求,不折不扣落实执行。三是驻村工作队更加密切联系村“两委”,对剩余贫困人口一户一策,精准制定帮扶政策,抱定目标迎难而上,帮助剩余贫困人口早日实现脱贫不返贫的小康梦。(梁钰琪)

 

 

 

责任编辑:呼洋 韦红媛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联系方式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分辨率1280*720以上;
访问量: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