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河北省交通运输厅信息公开平台 > 人事任免
名称 侯智敏主持召开省厅扶贫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机构 宣传中心 索引号 000218173/2019-01367
主题分类 人事任免 文号
发布日期 主题词

侯智敏主持召开省厅扶贫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日期:2019-12-17 16:09 信息来源:宣传中心 访问量:? 字体 :[ 大 ][ 中 ][ 小 ]

 

12月11日,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厅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侯智敏主持召开厅扶贫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就交通扶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咬定目标,攻坚克难,坚决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以脱贫攻坚实际行动和成效践行党的初心使命。

会上传达了厅党组关于脱贫攻坚的工作要求,23名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就做好交通扶贫脱贫逐一进行了发言。

会议强调,要一鼓作气、一往无前、锁定目标、迎难而上,更加深入扎实地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一是扛起政治责任,坚决完成交通扶贫年度任务。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以更大的决心、更有力的举措、更务实的作风推进工作,坚决把既定部署落实到位。二是深入查摆问题,坚决彻底抓好整改。要对照省考问题清单,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认真开展“回头看”,查漏补缺,对号入座,举一反三,全面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要坚持立行立改,对发现的问题,要全部纳入整改范围,有一个解决一个,有多少解决多少,切实做到清仓见底,确保按照质量标准和时限要求整改到位。

会议指出,要以干则必胜的信心、背水一战的决心,全力抓好问题整改、全面做好各项准备,用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确保圆满完成交通扶贫脱贫年度各项目标任务,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一是政策落实上要从严从实。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对照“县摘帽、村出列、户脱贫”标准,对标时间进度,全面梳理各项扶贫政策落实情况。二是减贫成效上要从严从实。要坚持精准识别退出,严格执行退出标准和退出负面清单,做好网上贫困对象的动态调整和数据信息更新,切实做到一套指标、一套数字、线上线下一致,达不到标准的坚决不能退出。三是责任落实上要从严从实。要压紧压实脱贫攻坚政治责任、主体责任、领导责任和帮扶责任,真正把该负的责负起来,把该做的事做好。(张伟)


责任编辑:孙悦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联系方式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分辨率1280*720以上;
访问量: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或兼容浏览器

版权所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网站标识码1300000014 冀ICP备13004026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2299号

维护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宣传中心

主办单位:河北省交通运输厅